林建才生活在旅途中版畫展 記錄7個遊牧民族重新定義「家」

文: U Magazine
2022.11.21

近年愈來愈多創作者以不同作品探討甚麼是家,本地藝術家林建才最近舉辦的版畫展亦展出他在不同國家旅居時看到的風景,透過畫作反思「家」的意義。他擅長版畫及繪本創作,出版的繪本《移民去哪裏?》曾獲得德國白烏鴉獎。今次展出的版畫則收錄在新書《遊牧—生活在旅途中》中。

新書用了三年時間完成,記錄了七個遊牧民族,如撒哈拉沙漠的Tuareg、高原草地的蒙古人等,從他們的生活和文化去反思何處是家、家的模樣。

▌本地藝術家林建才舉辦的版畫展和新書發布。

▌林建才曾出版《電車小叮在哪裏?》、《移民去哪裏?》等繪本。

▌今次展覽的版畫收錄於《遊牧—生活在旅途中》,新書啟發人反思家的定義。

展出的作品大多以單刷版畫 (Monotype) 創作,即是使用「加減法」直接在膠板上繪畫和塗改去創造影像,每印一次油墨便會淡去,淡掉後的效果就像人物或事物在某處消失。

▌作品大多以Monotype方式創作,理應只可以印一次,但作者則反覆印刷,形成油墨淡掉的效果。

▌在看畫時可特別油墨痕跡和色彩變化。

▌現場還可看到林建才的手稿與創作筆記。


【Info】
林建才:「生活在旅途中」版畫及新書發布
日期︰即日至11月27日,星期二至日,2-8pm
地點︰據點。句點(石硤尾白田街30號 JCCAC L3-06D)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floatingprojectscollective.net/events/2022-11-5-27-life-on-the-move-kinchoi-lam/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VR﹒ART TECH 結合舞蹈  人人都可以跳舞?西九高人一次過解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