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Kelley 坎多系列香港首展 七彩光影雕塑模型重現超人故鄉

文: U Magazine
2022.11.22

邁克.凱利 (Mike Kelley) 被公認為美國當代最具影響力藝術家之一,他經常從各類型文化中尋找靈感並揭露社會的陰暗面,這次香港首場個展「邁克.凱利:次諧波橘色深淵」重點展出了他後期生涯長達12年的重要創作「坎多 (Kandors)」系列。

凱利最早於1999年開始創作「坎多」,他選擇了英雄漫畫《超人》裡主角的故鄉「坎多」來做主題,以回顧過往人們對未來的理想圖景。他對於虛構城市坎多在漫畫裡沒有一致且相互矛盾的描繪極為著迷,因而便一直創作這系列至2011年。

▌Hauser & Wirth展出凱利後期生涯的重要創作「坎多 (Kandors)」系列。

▌凱利在蒐集資料時才發現《超人》裡的坎多有著不同版本,為此進行了長達12年的創作與沉思。

除了一座座五顏六色、製作技術精湛的雕塑,另外還展出了風格各異的影像作品,「坎多」系列表達了凱利對鄉愁之苦、烏托邦主義和記憶的理解。

▌展覽中擺放了多座坎多城市模型,交織在紅、黑、白、綠、藍的光影中。

▌透鏡燈箱展出了《超人》漫畫中坎多的圖像描畫,從不同角度看有不同圖畫,增加圖像的動感。

▌《糖果泡沫海豚傳送門的鬱鬱寡歡》影片記錄水晶生長過程。

【Info】
邁克·凱利:次諧波橘色深淵
日期︰即日2023年2月25日,11am-7pm
地點︰豪瑟沃斯香港 (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 H Queen's 15-16樓)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vip-hauserwirth.com/gallery-exhibitions/mike-kelley-subharmonic-tangerine-abyss/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VR﹒ART TECH 結合舞蹈  人人都可以跳舞?西九高人一次過解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