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H Queen's 另類朝拜 以神龕為意像展現藝術家內心世界

文: U Magazine
2022.11.23

初聽《微光神龕》畫展或會以為是與宗教信仰有關的展覽,策展人以神龕為題,比喻藝術家看待自己內心和作品的方式,如同朝拜神龕般安靜與謹慎,邀請到Gretta Louw、Super Future Kid等五位女性藝術家來參展。

五位女性藝術家,包括Alina Birkner、Gretta Louw、任佳琳、Super Future Kid 和高雨初,分別利用獨特的視角和風格來表達內心世界,同時觀眾亦可思考所謂女性身分會否影響她們的創作。

▌ 當代唐人藝術中心展出五位女性藝術家的作品。

▌策展人林怡君以神龕為題,比喻藝術家看待自己內心和作品和朝拜神龕的方式相似。

展品創作媒介多元化,其中Gretta Louw的數碼刺繡/繪畫對香港的觀眾來說是一個較新概念,她將紡織、針線技術和數碼/物理混合畫互相交織和融合,創作出質感豐富的藝術品。

▌Gretta Louw,《運動中的相遇之網》,2022。

▌高雨初,《夏日夢境(背面)》,2021。她平日收集二手紡織品,再根據每塊布料特質進⾏創作。

▌任佳琳,《探森索隱》,2021。她植物畫作的創靈感來自對祖父母家的記憶。

▌Super Future Kid,《白夢境》,2022。她善用充滿活力的色彩讓畫中的世界變得生動。

▌Alina Birkner,《無題(甦醒的心),2022。她作品中的形狀和動態常見旋狀線條、光暈。

【Info】
微光神龕
日期︰即日至12月10日,星期二至六,11am–7pm
地點︰當代唐人藝術中心(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 H Queen's 10樓)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tangcontemporary.com/2022-%E5%BE%AE%E5%85%89%E7%A5%9E%E9%BE%9B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VR﹒ART TECH 結合舞蹈  人人都可以跳舞?西九高人一次過解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