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B港媽發帖公審後生女搭地鐵不讓座 取暖不成被網民狂批:人哋又唔係欠咗你!

文: 李紫彤
2022.11.23

究竟讓座定唔讓座?這個問題常在時下香港惹起不少爭議,近日就有名港媽於網上公審一名妙齡少女,並上傳其肖像,指搭港鐵時這名女子眼見她抱著小孩,仍與她「爭位坐」,因而心生不滿。但帖文一出,一眾網民非但沒支持這位港媽,更紛紛留言批評她,並認為女子沒有錯!

近日,有位港媽於Facebook群組「沙田之友」發帖批評一名女子「我哋抱住小朋友,佢都要同我爭位」,並上載了一張其安坐在港鐵一般座位的照片,疑似想「公審」她。事件估計因女子捷足先登比港媽快一步搶到座位,但港媽似乎認為抱著小朋友理應獲得讓座,加上最後女子也沒有讓座的關係,而令港媽感到不滿,繼而深深不忿發帖上網,希望獲得其他網民的支持。怎料,一眾網民不但不支持她,反而倒戈相向,紛紛狠批港媽的行為!

大部分網民都認為這名港媽是在道德綁架,指「真係唔明點解有D(啲)人永遠都係老馮(奉),大哂咁」、「人地搭車冇俾錢架?老奉讓你?」,又有不少網民認為有需要自然會讓座,更批評港媽「手快有手慢冇你唔夠人快嘈乜鬼」,認為可能女子本來也身體不適,或工作勞累需要休息,而且大家都付相同的車資,有權選擇是否讓座,表示搶不過人便隨便發帖批評是相當不智的事情;亦有網民笑指「抱住仲影到相姐係唔洗坐啦」、「又要抱小朋友,又要影相又要打字又要扶實,千手觀音?」,認為要是真的那麽需要座位的她大可以帶著小孩乘坐的士,沒有必要拍下照片「公審」他人。事件的最後,疑港媽承受不了輿論批評,將原帖刪除,並退出Facebook群組及更改自己的用戶名稱,但帖文早已被網民截圖,更於網上瘋傳!

 

圖/資料來源:FB@沙田之友、《愛回家》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