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街科幻藝術展宇宙數據接收中 虛構地圖/光影圖像/聲音裝置引發歷史想像

文: U Magazine
2022.11.23

今年初推出「油街在地藝術家駐場及展覽計劃」,邀請本地藝術家為油街實現注入新力量,其中一個計劃項目《宇宙數據接收中》透過虛構地圖、映像裝置、雕塑等一系列作品,以科幻元素帶領觀眾透過藝術重新思考歷史場地的真實性。

油街歷史悠久,有過不少故事在街坊口中相傳。展覽雖說與歷史相關,但卻與沒有任何介紹油街歷史的資訊,任由參觀者置身於昏暗的環境之中,以第一身的角度去感受展場傳達過來的信息,那投影畫面、模型、背景聲……參觀者自行消化從大環境接收的所有信息,並猜想油街不可見的故事、傳說和意境,因此展覽也揭示了集體想像的可塑性,各自創造專屬記憶。

▌展覽以「記憶總是莫名其妙……」的一句開始,引起對記憶與歷史的思考。

▌映像裝置《樹木數據收集中》。

▌昏暗的環境猶如置身於宇宙。

▌參觀者需自行消化從大環境接收的所有信息,並幻想油街的故事。

【Info】
《宇宙數據接收中》
日期︰即日2023年1月2日,10am–8pm
地點︰油街倉庫1 (北角油街12號)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oi_onsite_exhibition_data_collecting_universe.html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VR﹒ART TECH 結合舞蹈  人人都可以跳舞?西九高人一次過解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