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出爐!本港4間大學齊跌!呢間畢業最易搵工?

文: 梁穎心
2022.11.24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2022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本港上榜的4間大學排名均下跌。當中香港科技大學排名最高,位列第30位,但較去下年跌7位。而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分別排47位、94位、和133位。

THE最新公布的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上榜的250間大學分別來自44個國家及地區,結果由各地進行全球招聘的機構僱主投票得出,共有近99,000次投票。頭五甲與去年一樣,分別為來自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加州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劍橋大學、和史丹福大學。亞洲排名最高的大學為排名第7的東京大學、排名第8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及排名第14位的北京大學。

本港今年繼續有4間大學上榜,不過排名下跌2至7名不等。當中排名最高的是科大(30位),但排名按年跌7位。港大及中大分別排47位及94位,兩間學校按年跌2名。理大按年跌4名,排第133。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全新北角碼頭11月啟用!超靚海岸北角咀郊遊路線/彩虹風車橋/全程30分鐘

THE指,結果反映全球僱主認為,招聘時最重視求職者的軟技能及數位素養,審視表現時亦會考慮其學科專業能力及工作專長。THE亦指,比起學生擁有的學位,僱主更重視他們的能力。

負責編制排名的法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Emerging管理合夥人Sandrine Belloc表示,本港大學排名和票數下降,或是受到本港的嚴格防疫措施影響。

來源:Times Higher Educatio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