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英藝術家迪嘉《望着天一片⋯⋯》個展 感觸人生如雲 詩意卡通畫童年回憶​

文: U Magazine
2022.11.25

小雲、龍貓、小丸子等卡通人物,都是藝術家迪嘉的童年回憶。移居英國一年,他常坐在家中花園仰望浮雲,時而念香港想舊事,感觸世事變幻如雲。越洋在港舉辦的個展《望着天一片⋯⋯》,作品將消逝於童年的卡通人物畫進祥雲,感懷人生曾無憂無慮的日子。

迪嘉過往的畫作色彩豐富,今次改以灰、白為主調,並為卡通人物添上閃亮的金箔,寓意珍貴的「真我」。20幅新作以雲為靈感,貫徹迪嘉中西融合的風格,以塑膠彩畫出水墨效果的祥雲。卡通人物彷似在雲中流逝,讓人以另一角度看流行文化,思考人生種種。如一幅多啦A夢想說的是:「如果能回到過去,你最想擁抱什麼?」

▌《Stand by you》,2022。​​​

▌《Here we go》,2022。畫任天堂Mario,寓意人生過關斬將,game over便再重來。

▌ 《I’m…,》,2022。​

▌展覽共展出20幅新作。

▌新作全是迪嘉在英國創作。

▌展場有售一套五張明信片,印有展覽的畫作。

【Info】
迪嘉個展《望着天一片⋯⋯》
日期︰即日至12月14日
時間:11am-8pm
門票:免費
地點: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308A號舖Shout Gallery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VR﹒ART TECH 結合舞蹈  人人都可以跳舞?西九高人一次過解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