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電影|10大本月必睇新戲精選!科幻經典《阿凡達》續集/韓星馬東石喜劇新作《肌智整容大叔》/金馬獎得獎港產片《窄路微塵》

文: 王庭芝
2022.12.01

十二月是聖誕電影黃金檔期,最受矚目的當然要數年尾壓軸登場的《阿凡達:水之道》,它是占士金馬倫相隔13年推出的《阿凡達》續集;至於合家歡之選有動畫《無敵貓劍俠:8+1條命》;喜歡亞洲電影的朋友就不可以錯過兩部日韓新戲《接棒家族》和《肌智整容大叔》!即睇本月10大新戲推介啦!

121

《肌智整容大叔》

由馬東石身兼主演及製片人,聯手《機智醫生生活》國民暖男鄭敬淏、吳娜拉、崔炳模、吳連序等人合演,一向打得又man爆的馬東石今次一改形象,飾演油頭粉面、著得花枝招展的「整容都市」地膽大國,靠把口搵食。大國意外認識了技術高超的整容醫生智友(鄭敬淏 飾),更要求智友幫他隆鼻,但慘遭對方潑冷水。諸多鬼主意的大國說服智友聯手建立整容王國,一個有牙力,一個有實力,二人便組成了「肌智」整容組合!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全新北角碼頭11月啟用!超靚海岸北角咀郊遊路線/彩虹風車橋/全程30分鐘

《殺神夜》(Violent Night)

《怪奇物語》系列爆紅男星大衛夏巴(David Harbour)飾演超暴力聖誕「怒」人,故事講述一班僱傭兵於平安夜晚入侵有錢人家大宅,並將屋企內老幼禁錮成為人質。他們千算萬算,算漏了這個普天同慶大日子的最強戰鬥員:聖誕老人,不再做一個人見人愛的和平聖人,而會隨時瞓身反擊! 

 

《五腥級盛宴》(The Meun)

一部以Fine Dining美食配上懸疑殺人為主題的黑色喜劇電影,一家由星級廚神主理、位於西北太平洋小島上的著名隱世餐廳Hawthorn備受全球追捧,吸引廚神頭號粉絲Tyler(尼古拉斯侯特 飾)和女伴Margot(安雅泰萊采兒 飾)及其他非富則貴成為座上客,隨著一道又一道精緻菜式上枱,餐廳氣氛卻愈來愈古怪。原來廚師發辦的不只是菜式,還有每位食客的生死!

 

《分貝恐襲》

故事講述前海軍副艦長姜度永(金來沅 飾),因潛艇意外失去隊友而患上創傷後遺症,縱使被冠以國家英雄的稱號,仍是充滿罪惡感的他亦承受著備受家人冷待的煎熬。某日度永接獲一神秘電話,恐嚇說當分貝達到某程度球場就會被炸毀,在關鍵時刻,度永拯救了無辜性命,恐怖份子繼續意圖製造其他傷亡,對象包括他的妻女,為免傷及無辜,他要與時間競賽,與此同時,埋藏在海底深處的秘密重新浮現。

迪士尼亞太區發佈會2022|新加坡直擊全球首播《銀河守護隊3》《白雪公主》預告!Marvel/Pixar/日韓新作完整名單一覽

 

128

《接棒家族》

日本知名作家瀨尾麻衣子的原創小說《接棒家族》,故事講述輾轉在毫無血緣關係的父母之間、至今已更改過四次姓氏的優子(永野芽郁 飾),目前與廚藝了得的繼父森宮(田中圭 飾)一起生活,正埋頭苦練將在畢業典禮表演的鋼琴演奏,同時面對著朋友、戀愛與未來等煩惱;另一邊廂,自由奔放、屢次改嫁的梨花(石原聰美 飾),將所有的愛灌注在年幼又愛哭的繼女小咪身上,卻在某一天遺下小咪離家出走了。

 

1214

《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

劃時代科幻神作《阿凡達》(Avatar)相隔13年推出續集,繼續由金像導演占士金馬倫 (James Cameron)親自執導和編劇,並由原班人馬再度上陣,包括兩位主角森禾霍頓和素兒莎丹娜,金像提名影后薛歌妮韋花將回歸扮演全新角色,更有金像影后琦溫斯莉加盟。

阿凡達:水之道|科幻經典《阿凡達》相隔13年推出續集 《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12月15日上映

 

1222

《無敵貓劍俠:8+1條命》(Puss In Boots : The Last Wish)

《史力加2》衍生作《無敵貓劍俠》大電影大受歡迎,全新一集找來衛蘭(Janice)、張天賦(MC)、馮允謙(Jay Fung)、湯令山(Gareth.T)聲演,今集講述皮靴貓知道自己9條命死剩1條之後,必須放下身段請求勁敵綿掌貓女俠幫助,才有機會改寫命運,實現最後願望。他倆連同口水多過茶的治療犬,一起踏上非一般征途;在金髮姑娘、三隻熊犯罪家族、賞金獵人大壞狼瘋狂狙擊下,及時前往黑森林尋找傳說中的許願星,途中遇上醫生、道德蟲等,替皮靴貓重拾失去的8條命。

 

《雲妮侯斯頓:與愛共舞》(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電影圍繞已故美國樂壇巨星雲妮侯斯頓(Whitney Houston)傳奇一生,見證一位平凡女孩憑着音樂天賦和對音樂的熱愛,從新澤西合唱團,到登上國際大舞台,將她星途上的順遂與失意,生活上的風波點滴一一呈現,同時展示了她複雜的內心及多面性,帶領觀眾走過一段鼓舞人心、卻令人心酸又感性的旅程。

 

《窄路微塵》

由張繼聰和文青女神袁澧林主演的《窄路微塵》早前在台灣金馬獎榮獲「最佳電影原創音樂」,兩位主角亦獲提名最佳男女主角,認真威水!電影以2020年受疫情影響的香港為背景,張繼聰飾演的窄哥和袁澧林飾演的Candy各自在艱難的環境下努力生活,兩人相遇,一同經營生意,互相支持下對未來的充滿憧憬。但因一個無心之失,卻令辛苦得來的成果化為烏有……

 

1229

《法貝曼:造夢大師》 (The Fabelmans) 

電影根據史匹堡成長故事改編,平凡少年,如何成就非凡夢想?森美(基比拿貝 飾)童年時第一次接觸電影,便深深著迷,更以此為夢想,年紀小小便拍出不少新穎創作。可惜父親只當他的電影夢是無謂興趣,更因工作關係決定舉家搬到加州定居。面對陌生環境、同學排擠和家庭生活的不如意,森美陷入了人生低谷,甚至失去追夢的動力。然而一次偶然機會,令他重拾攝影機,更令他明白夢想對自己的意義:要經一番錘鍊,方能成就自己的傳奇。

 

推介《阿凡達:水之道》、《無敵貓劍俠:8+1條命》、《沙贊!眾神之怒》、《肌智整容大叔》等!>>即睇12月十大電影<<

MOKO有Duffy & Friends展覽,海港城有獨角獸主題佈置,新都會有布甸狗聖誕展覽。>>全港商場聖誕展覽按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