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琪《布後餘生》環保藝術 「無廢」創作 回應時裝業過度生產

文: U Magazine
2022.11.25

曾任時裝設計師的黃琪,深明時裝業的貪新厭舊和過度生產,對生態環境種下惡果。自2017年,她不再用新生材料,並投身環保藝術,以各種零浪費的創作回應時裝業的問題,是次展覽回顧她多年來的努力。

近50件展品均由剩餘、被棄置或大自然遺下的物料製作,是黃琪於不同時期的創作。近年黃琪最廣為人知,是重新設計舊衣,展覽其中一部分,就以圖文講述12個她最深刻的故事,如將客人已故親人的舊衣改造,延續回憶和衣物生命,值得細閱。

▌攝影作品《冤冤傷布》(2019年)表達人類破壞大自然,兩者冤冤相報。

▌黃琪十多年前,將兒時T恤及已故父親的恤衫結合成新衣,紀念對方。

▌《插羽難飛》(2016 年)用哥本哈根拾得的樹枝和天鵝羽毛編織。

▌藝術裝置《布海粼粼》(2021 年),曾披在清潔海洋的養蠔浮台上。

▌《解剖時裝》(2017年)以腐化骨頭和器官造型,寓意時裝工業的敗壞。

▌展覽展出近50件作品。

【Info】
黃琪《布後餘生》環保藝術展 
日期:即日至2023年1月15日
時間:星期一、三至日10am-12:30pm 及1:30-5pm (公眾假期休館)
門票:免費
地點:大圍車公廟路5號慈濟環保願行館賽馬會共創空間
*訪客到訪前請於網站 www.tzuchieac.org.hk 預先登記。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VR﹒ART TECH 結合舞蹈  人人都可以跳舞?西九高人一次過解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