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創方年度設計節 deTour 開幕 參與式設計裝置推動「設計共同」

文: U Magazine
2022.11.25

一年一度香港最大型的設計節 deTour開幕,今年展出特邀合作、主題展覽及獲選作品三大類型展品,分布於 PMQ 元創方的不同位置,並以「設計共同」為主題,希望公眾不只是參觀,更是會參與其中,因此場內的展品互動性很高。

deTour 2022 推動集體參與及互動,務求打破設計及藝術界限,部分展品未必有固定的形態,需要公眾參與其中,將作品變成多元的模樣,公眾看到的是一件件具人性化的藝術作品。而從現場公眾收集到的行為、習慣等數據亦會用來給設計行業激發出新的設計靈感。

▌香港年度設計節deTour 2022推出超過80場活動,包括19個參與式設計裝置和展覽。

▌今年的主題為「設計共同」,希望公眾共同參與其中。

▌特邀合作藝術裝置「紙鐘」及「記憶 // 記下之時,忘記之時」,公眾可在裝置上記錄如何處理回憶。

▌食物設計師譚君姸的作品《帶Romie 18到東方》客觀地講述一頭牛的故事 。

▌李朗賢和梁嘉慧的作品《隱性城市》透過裝置講社會隱性規則,公眾的每個選擇都會改變裝置的形狀。

▌梁展邦的《Colour Bar》探討顏色和膚色的詮釋,公眾可從色版中找出自己的實際膚色及理想膚色,再拍照記錄下來。

▌鄰里關係研究所的《數據,你好!》展出了100條以不同材質構成的棒,每一條代表着一組數據、一個中上環人的生活記錄。

▌PMQ 元創方各個樓層的不同位置都放置了藝術作品。

【Info】
deTour 2022 設計節實體展覽 
日期:2022年11月25日至12月4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PMQ 元創方(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 
門票:免費 

deTour 2022 虛擬設計節
日期:由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網址:https://detour.hk/ 

圖片來源:deTour 2022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VR﹒ART TECH 結合舞蹈  人人都可以跳舞?西九高人一次過解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