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驚見女童玩弄寵物變色龍惹網民熱議 爬蟲類喜愛派大戰厭惡派 巴士乘客指引如此說

文: 李紫彤
2022.11.28

巴士出現變色龍你有冇見過?近日,有網民於網上發帖分享一則趣怪事件,她指自己目擊一名女童於巴士上與她的愛寵變色龍「近身接觸」,感到相當新奇!帖文一出,不少網民熱議,有網民認為女童的變色龍很獨特可愛,但亦有網民吃驚指在巴士玩弄變色龍很可怕,網民意見各分兩派,分不出勝負來!

最近,有網民於Facebook專頁「香港單身狗關注組」以「第一次見到變色龍唔知變咩色好」發帖指自己於巴士上目睹一名女童邊搭巴士邊與自己的寵物變色龍玩耍,更上傳了兩張照片,其中一張照片拍下變色龍躺於女童手上休息的模樣;另一張則拍下了變色龍於女童頭上伏下的畫面,可見女童和變色龍親密無間!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全新北角碼頭11月啟用!超靚海岸北角咀郊遊路線/彩虹風車橋/全程30分鐘

帖文一出,隨即引起不少網民評論,但網民的聲音各有不同。有網民指「好打耳(好得意)」、「好靚啊」、「超得意,順便食蚊」,認為這條變色龍相當趣緻,又覺得只是香港人對爬蟲認識太少,所以才大驚小怪。但女童這個行為亦惹來了不少負評論,不少網民表示「個細路女有冇諗過咁樣會嚇親人」、「車上人會被嚇親」、「對於害怕爬蟲類的人來說,見到牠猶如見到怪獸!」、「巴士放隻咁嘅嘢出嚟,想嚇死晒啲乘客咩!」,認為不是人人喜歡或接受得到爬蟲類動物的出現,更表示如一個不小心變色龍跳到司機頭上,有可能攘成意外。網民指責女童「巴士唔可以帶寵物上車」、「除咗導盲犬可以上車,其他都唔可以」,有人支持亦有人反對,評論區中一眾網民各抒己見,惹起一場爭論。

根據《公共巴士服務規例》,乘客不得携帶任何動物上車,如違反即屬犯法,更被罰款2,000元。

 

/資料來源:FB@香港單身狗關注組電子香港法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