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車廂座位底驚見長形鐵箱 外形似殮房棺材惹熱論!但實際有一重要用途?

文: 李紫彤
2022.11.29

你有冇喺港鐵見過呢個鐵箱?近日,有網民於專頁發帖並上載了一張攝有港鐵車廂座位底下的長形鐵箱,表示自己不解其用途,希望尋求答案。帖文隨即引來不少網民的回應,網民發揮創意回答,各有各說法,更有網民甚至覺得此鐵箱似殮房棺材,但後來有其他網民解答方知原來此鐵箱具有非常重要的功能!

昨(29日)有網民於Facebook專頁「沙田之友」 發帖及上載一張港鐵車廂座位底下的不明長形鐵箱,並發問「其實下面係咩?」 ,表示自己不明白鐵箱的用途,希望獲得其他網民的回答。帖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多位熱心網民紛紛為這位網友解答問題!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全新北角碼頭11月啟用!超靚海岸北角咀郊遊路線/彩虹風車橋/全程30分鐘

從評論區可見,多位網民各伸己見,有不少網民表示這個鐵箱看似一個棺材,指「有無睇過法證,殮房d(啲)櫃都咁上下樣」、「好明顯係藏屍間」、「殮房同款設計」,認為看到只能聯想到放屍體,令人毛骨悚然!亦有網民認為鐵箱很有可能是用作擺放救生用具,如水泡或救生衣;更有網民笑指擺放鐵箱是為了避免有乘客「訓櫈底」,讓他們不禁聯想起早前那位因睡在地鐵座位底而被拍上網的大叔,又指他當時可能是在「度尺寸」,令一眾網民哭笑不得!

這個鐵箱引起了網民的思考和討論,真相亦隨著網民的熱論而浮上水面!有網民指原來此鐵箱為港鐵新八卡列車(Q-Train)而特別增設的「智能伺服器」,可以提升列車運作及保養維修。根據港鐵早前宣布的資訊,智能伺服器的為新列車的智慧功能,此伺服器能夠實時傳輸列車數據,假如有任何意外的發生,亦能立刻會把信號傳到控制中心,讓他們即時做好防護工作。

 

/資料來源:FB@沙田之友MT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