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5|高鈞賢17年前贏第一屆港男冠軍獲讚零走樣 凍齡男神罕有演大反派演技突發猛進

文: 羅志宏
2022.11.29

TVB台慶劇《法證先鋒5》現正熱播中,最新一集揭開高鈞賢原來是深藏不露的大反派,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獲讚演技突發猛進。現年38歲的高鈞賢是2005年第一屆香港先生冠軍,入行至今17年曾經離巢北上發展,兩年前正式回巢仍保持凍齡靚仔樣。

最新播出一集講到,黃宗澤重新調查證物,發現有人做了手腳,而負責化驗的人正正就是高鈞賢,然而高鈞賢已經逃到去越南。躲在越南的高鈞賢與神秘人通電話,原來高鈞賢為了幫其隱藏真相,除了銷毀證據外,更製造虛假證據陷害鄭俊弘。與此同時,越南警方發現高鈞賢行蹤,惟在追捕過程中發生意外,高鈞賢被車撞死……但高鈞賢詭計多端,只是假扮遭遇車禍而身亡,其實暗藏另一秘密。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全新北角碼頭11月啟用!超靚海岸北角咀郊遊路線/彩虹風車橋/全程30分鐘

以往形象斯文的高鈞賢今次挑戰飾演大反派,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網友大讚他有型靚仔,更封他為新一代凍齡男神。高鈞賢受訪時透露非常喜愛今次的角色,他說:「呢個角色好好玩,睇到劇本時已經知道有好大發揮空間,雖然今次係演反派,但每個反派背後都係有原因,唔想淨係話為壞而壞,所以成個過程都有同監製好好溝通,之後會有一場感情戲交代得好好。」

高鈞賢續指曾演出《法證II》,當時飾演一名警察,今次則飾高級化驗師,因此花了不少功夫塑造新的感覺給予觀眾,他說:「本身角色唔使戴眼鏡嘅,係我自己要求要戴,想營造到斯文得嚟有啲深藏不露嘅感覺,同埋我都有參考咗好多劇集、電影,希望畀到觀眾專業嘅感覺。」

其實高鈞賢今年的表現相當不俗,先後有三套劇集出街,包括《飛虎之壯志英雄》、《白色強人II》及《法證先鋒V》,當中他在《白色II》飾演頭部中彈的病人,全程要抽搐著演戲,網友大讚他演技突發猛進。

如今於《法證先鋒V》再下一城挑戰高難度飾演大反派,他除了憑張世熙一角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提名「最佳男配角」及「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外,今年成績亮麗的他更有份提名「飛躍進步男藝員」。

現年38歲的高鈞賢於2005年參選TVB首屆舉辦的香港先生競選獲得冠軍而入行,當年以21歲之齡參選而成為大熱之一,以帥氣外表、高大身型而攻陷不少女評判芳心,先拔頭籌贏得「瀟灑組」冠軍,最後經過口才環節,擊敗對手鄭健樂Rocky,勝出成為TVB史上第一屆香港先生冠軍。時隔17年,高鈞賢的凍齡靚仔樣更引起網民熱議,由05年選香港先生奪冠入行,到現在仍然零走樣,反增添一份成熟男人味。

 

圖及來源:IG@高鈞賢、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