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藝術裝置登陸PMQ 西班牙名家教你用時鐘講心事

文: U Magazine
2022.11.29

時間控制了生活,還是你在控制時間?來自西班牙的國際知名設計組合Domestic Data Streamers 設計了兩件「關於時間」的互動藝術裝置並在detour設計節展出,以藝術形式開放地與參觀者討論時間,任何人都可參與其中和用感官感受視覺數據。

第一個作品名為〈紙鐘〉,紙鐘上方每天會出現一條關於時間的問題,參觀者要轉動桌子和按下按鈕來提交答案,他們的看法便會轉化成視覺化數據。每天〈紙鐘〉的最終模樣都不一樣,因為是由不同參觀者共同參與。

▌國際知名設計組合 Domestic Data Streamers團隊及作品一〈紙鐘〉。

▌紙鐘問的問題每天都不一樣。

▌參觀者要轉動桌子和按下按鈕來提交答案。

▌〈紙鐘〉上的噴漆圓點顯示出不同參觀者對於時間的想法。

▌Domestic Data Streamers用藝術方式呈現收集回來的數據,參觀者看到的不再是冷冰冰的數字。

Domestic Data Streamers團隊認為時間與記憶相關,不同事情都佔據了人生時間,因此設計了作品二:〈記憶//記下之時,忘記之時〉。參觀者可用手機輸入值得記下或希望遺忘的回憶,機械便會將大家的答案寫在板上。設計團隊提供了平台讓大眾共同創作、交流和新的形式理解世界。

▌作品二:〈記憶//記下之時,忘記之時〉,紙上寫滿參觀者的回憶。

▌特別之處為右邊「忘記之時」,紙上的墨水經過發熱板時會慢慢消失,就像大家想抹去記憶,但依然還是會留有痕跡。

【Info】
deTour 2022 設計節實體展覽 特邀合作作品《關於時間》
日期:2022年11月25日至12月4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PMQ 元創方(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detour.hk/2022/international-collaboration/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迪士尼音樂 Live 率先睇!走入後台請趙增熹快速導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