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張相 「P」出18 國不同審美觀

文:
2014.09.19

文: nith

何謂「美」? 在不同的時間、空間裡,「美」的定義和標準都有所不同,亞洲人覺得不美麗的,到了歐美可能是絕色天香。審美觀何其奇妙,一位新聞工作者Priscilla Yuki Wilson 為了得知各國的審美觀,把自己的相片電郵給 25 個國家的相片編輯,請他們「讓我變美 (Make me beautiful.)」

接受這個邀請的編輯們,用Photoshop 將相片修飾至他們認為是美的標準。將這些相片拼起來,竟獲得有趣的發現,Priscilla Yuki Wilson 的膚色、輪廓、五官神態都被不同國家的編輯大執一番,有時候拼起當中兩幅圖,根本認不出是同一個人。

生活在同一個世界的人,產生了審美的衝突,既然美麗與否沒有一個絕對,大家都無謂執著於目前的周遭如何看自己的樣貌,索性找個會認為你美麗的地方生活,或是等一個人出現,不就最好嗎?

 

 (左)阿爾巴尼亞、阿爾及利亞

 (左)巴西、歐聯

 (左)印度、以色列

 (左)馬其頓共和國、墨西哥

 (左)蒙特內哥羅、荷蘭

 (左)葡萄牙、新加坡

 (左)斯洛維尼亞、斯里蘭卡

 (左)瑞士、英國

 (左)美國、越南

圖片來源: Priscilla Yuki Wilso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