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650呎雙房單位 變身屋中屋 打卡圓拱窗台、巨量衣物收納空間、實用晾衫架

文: U Magazine
2022.12.02

近年因單幢式住宅而興起閣樓做法,利用高度將平面空間倍大化。這個新興設計已經不再局限於納米樓,即使是650呎單位都打通雙房、改做閣樓,不但增添到使用空間,還可以將日常生活空間、工作地方和睡眠區劃分開,令屋內位置更好用!


眼鏡房間隔變身屋中屋
閣樓睇落似迷你小木屋,木色條子外型和單位新裝修風格十分合襯。

裝修前,單位客飯廳和眼鏡房成2個細長長方形,和裝修後的格局相若,但屋主希望有更多收納空間和獨立工作空間以便在家工作,所以採用閣樓做法,將原本眼鏡房的部分重新劃分成幾個不同功能性的細房間。

拆除右邊原有房間間隔,令單位望落更加寬闊。



木條子玻璃趟門後就是書房位置。玻璃趟門可以區分空間,同時又保留到通透感,空間感更大。



工作枱外,右側是超巨量大衣櫃,衣櫃上方還有伸縮晾衫架方便屋主在室內曬衫。



書房另一邊就是衣帽間和儲物室。



儲物室外多做了一組隱藏的梳妝台,善用「樓梯」底位置。

拱型窗台修飾天花橫樑
拆除原有房間間隔後,發現窗台上方有條厚重天花橫樑,設計師就將窗台改成拱型,隱藏天花橫樑,同時又為單位增添特色設計。

窗台還是通往閣樓的一部分。



坐在窗台工作、撳電話、睇風景、歎咖啡,夠晒寫意。


閣樓空間不算細小,可以放到雙人床,且有走動空間。設計師都考慮到閣樓樓底只有半身高度,所以加置掛牆燈和入牆床頭櫃,盡量騰出位置。



洗手盤原本放在浴室內,但設計師有望用二分離形式將洗手盤放在浴室外,把洗手盤打造成客飯廳聚焦點之一。



浴室企缸旁做好了幅灰綠色直條坑紋特色牆,回應單位綠色和條子的設計元素。



拆走原則兩房間隔,改用玻璃門區分空間,可以好好善用單位多窗的優點,令屋內光綫更充足外,也可以在任何一個角落望到露台外的市區景色。

【INFO】
設計團隊:1sec.Left
網址:https://www.1secleft.com/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45,000
泥水工程                    $13,000
水喉工程                    $37,000
油漆工程                    $58,000
傢俬及木器工程         $300,000
門套及玻璃工程         $75,000
電器工程                    $76,000
雜項工程                    $88,000
---------------------------------------------
總數                            $692,000


text/Priscilla
photo/J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