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認證收納師教你! 整理廁所鏡櫃+鋅盆櫃小貼士 平價小物將物品分區+充分利用懸空收納位

文: U Magazine
2022.12.05

上次日本認證收納師Kaye分享如何抓住4大要點及考慮,再加上小工具將廚房及餐具櫃整理得井井有條。今次終 於嚟到廁所收納喇!一般廁所最常見的收納問題,就是牆身的鏡櫃大多數人習慣將所有日常用品塞進鏡櫃裡,只要塞得落,閂得埋櫃門,就眼不見為乾淨。但一打開櫃門就雜亂無章。除此之外,鋅盆櫃的收納空間,大多都會擺放清潔劑及大件物品,但上層空間大都浪費了。要如何更有效善用空間?不如睇睇Kaye的心得分享啦!


櫃:擅用收納盒分類日用品
廁所牆身的鏡櫃,擺放不少清潔用品之餘,更擺放不少瓶瓶罐罐的個人護理產品,由於鏡櫃闊度比較窄,加上沒有將用日常用品依慣用性分類,難以拿取物品。
要解決這個問題,Kaye表示:「係因為無做好細緻分類,而擺放在鏡櫃用品,都是高身的瓶瓶罐罐,所以拎嘢時好似整跌其他嘢。只要將用品分為不同區域,如頭髮用品、身體護理用品、牙齒清潔類用品等等。再用收納盒分區域收納。這樣,用起上來又易拎又唔怕整跌。」再跟個人習慣,將常用的放在第一層近洗鋅盆位置,最上層則擺放儲備用品。

Kaye 表示,一般人都習慣將所有雜物塞進浴室鏡櫃,以為閂埋鏡門,便眼不見為乾淨。

其實,要整理鏡櫃並不困難,首先物品分類劃分成不同區域,再以個人慣常使用習慣擺放好便可以。

大家可以使用收納盒擺在物品,除了不易整跌之餘,亦較容易拿取使用。

收納盒
價錢:12 港元
購買點:Dasio 

至於洗面台位置,好多人都貪方便將經常用的日用品全部放喺上面,感覺雜亂。經過Kaye整理後,洗面台分為香薰區、個人護理區及洗手液區。多餘的個人物品則放入鏡櫃。


鋅盆櫃:利用伸縮棍增加收納空間
至於鋅盆櫃怎樣收納,Kaye表示,很多人都忽略上層懸空收納空間,令到收納空間未能發揮最大化。
「一般的鋅盆櫃,大多數都用來擺放較大及較重的清潔用品,而浪費了懸空位置。」如何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Kaye則教大家使用伸縮棍:「將兩條伸縮棍安裝在鋅分櫃的懸空位置,之後只要遵守上輕下重的原則,將較輕的物品,如毛巾及廁所等,用收納籃放好,再放上伸縮棍,這樣便可善用空間之餘,亦方便拿取。」至於下層則擺放一些較重又較常用的清潔用品。

只要利用伸縮棍,便可有效運用鋅分櫃懸空位置,變成更多收納空間。更可將掛咀式清潔劑,掛在伸縮棍上,絕對是善用每一吋空間。

伸縮棍
價錢:12 港元
購買點:Dasio 

遵守上輕下重的將較輕的用品,如廁紙及毛巾等等放在伸縮棍上。下層則擺放較重的清潔用品。而櫃門側就擺放較細件的清潔用品。

伸縮棍上可用收納籃收納廁紙或其他較輕的日用品,方便提取之餘,亦令視覺上更加整齊。

收納籃
價錢:12 港元
購買點:Dasio 


【info】
日本收納檢定協會認證收納師
more than TIDYUP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rethantidyup/

text/Theo
photo/J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