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職業「壞蛋滅鼠專員」年薪達132萬港元!入職要求要冷血狠毒?

文: 劉紀彤
2022.12.13

香港鼠患日益嚴重,食環署亦加強防治鼠患工作!除了香港,紐約市近年亦受鼠患問題困擾,大量繁殖的齧齒動物更逐漸進入市民起居區進行破壞,因此紐約市政府決定聘請「紐約市滅鼠處長」,並設立不同滅鼠項目及企劃,而「滅鼠專員」年薪由12萬美元至17萬美元,等於132萬港元!

香港鼠患日益嚴重,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香港小區進行滅鼠行動,加強防治鼠患工作,原來除了香港,紐約市亦有鼠患問題,更要增設「紐約市滅鼠處長」職位解決鼠患!2022年紐約市收到多達2萬宗老鼠出沒的投訴,於是市政府決定成立獨立專門組,聘請紐約市滅鼠處長(Citywide Director of Rodent Mitigation),設立各方面的計畫及方法對抗持續繁殖的齧齒動物。透過垃圾管理、創新科技及人道毀滅技術,進行對環境及市民最合適的滅鼠方法,年薪高達17萬美元,相當於132萬港元。

J2不正常愛情研究所|男KOL爆料有知名男歌手做姦夫派綠帽 偷食斷正捉姦在場身份呼之欲出

根據入職條件所述,申請人除了需要有城市規劃的學歷背景及曾進行相關研究,最緊要是對滅蟲滅鼠有強烈狠毒的心及壞蛋氣質(aura of badassery)。有意申請者可以遞交申請書、推薦書及3分相關資料即可應徵。

49歲新婚人妻陳煒度蜜月久違隱現性感 泳衣上陣打卡素顏自拍泡泡浴身材勁Fit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香港海防博物館闊別4年回歸重開!親子輕鬆郊遊路線/行勻24個史蹟點/180度海岸觀景位

紐約市長更於社交網站Twitter發布貼文說:如果你對滅鼠有強烈的慾望,你的夢想職業正在紐約等你。

而根據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總薪級表,二級衞生督察起薪3萬,即年薪約36萬港元,負責執行與公眾衞生、環境衞生、規管食物安全、防治蟲鼠以及處理投訴等等,而環境衞生總監月薪高達$11萬,年薪亦有$132萬,和「紐約市滅鼠處長」相若!

來源:HKET、NYCmayor、TVB 東張西望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