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 Musea傳奇時裝珍藏展 睇盡V&A博物館200年歷史時裝珍藏

文: U Magazine
2022.12.05

時裝迷注意啦,亞洲年度矚目時裝盛典正式回歸!收藏於英國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博物館 (V&A博物館)的12 件別具歷史價值的歐洲時裝貴寶首次在香港亮相,展出19至20世紀的婚妙、禮服,以及6位時裝設計師的作品。

V&A博物館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工藝及藝術品博物館,擁有全球首屈一指的時裝、紡織、珠寶等館藏。將12 件極具代表性的女裝系列搬到K11 Musea展出,機會相當難得。從服飾的層次、質料和圖案可看出從維多利亞時代、愛德華時代,到1960 年代的審美觀。

▌亞洲年度矚目時裝盛典將在K11 Musea舉行。

▌展覽設計總監由美學大師張叔平擔任,以Derek Walcott 詩作 《Love After Love》 為主題。

▌展覽展出12件來自V&A博物館的跨時代傅奇時裝館藏,極具歷史價值和代表性。

▌約1835-40年的婚妙,當時還未流行白色衣飾結婚。

▌二戰時期的套裝裙及襯衫,設計實用性高。

▌由Owen Hyde-Clark為Worth London 設計的晚禮服,是歷史上首件有衣物標籤、真人模特兒試着並舉行時裝表演的服飾。

▌同場亦展出6位來自日本、南韓、中國及香港新晉時裝設計師的作品。

【Info】
跨時代傳奇時裝珍藏展「The Love of Couture: Artisanship in Fashion Beyond Time」
日期: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29日
時間:10:00am - 10:00pm
地點:K11 MUSEA 6樓Kunsthalle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門票:標準$150,特惠$75
詳情及查詢:https://www.k11musea.com/zh-hk/happenings/k11-collaborates-with-the-va-william-chang-suk-ping-for-unprecedented-fashion-exhibition-1/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編舞導賞聖誕必睇 《胡桃夾子》加入香港場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