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CHAT六廠《花樣百出》圖案展 從包裝紙、紡織品細看香港代表圖案

文: U Magazine
2022.12.06

香港代表性的圖案,從來不只尼龍袋上的紅白藍條紋。《花樣百出:往來香港地緣之圖案》展覽展示四種在香港搜羅的獨特圖案,見於包裝紙以至紡織品,並講述它們的設計及生產過程。

四種獨特的圖案,包括百貨公司包裝紙、跨國出口的梭織絲綢、本地設計師的針織羊毛衫,以及較少人留意的蠟染印花布料。除了從設計角度了解圖案,展覽亦講述這些商品曾流通於全球各地,反映了香港的地緣關係。

▌80年代本地設計師唐書琨的羊毛針織設計。

▌1960年在銅鑼灣開業的日資大丸百貨包裝紙。

▌跨國出口的絲綢上,既有中國吉祥圖案,亦有美國唐老鴨。

▌為是次展覽特別製作的蠟染印花布料。

▌展覽希望大家多加留意日常生活中的圖案。 

【Info】
《花樣百出:往來香港地緣之圖案》
日期:即日至2023年10月9日,星期一、三至日
時間:11am-7pm
門票:免費
地點: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CHAT六廠 
詳情及查詢:https://www.mill6chat.org/zh-hant/event/%E8%8A%B1%E6%A8%A3%E7%99%BE%E5%87%BA%EF%BC%9A%E5%BE%80%E4%BE%86%E9%A6%99%E6%B8%AF%E5%9C%B0%E7%B7%A3%E4%B9%8B%E5%9C%96%E6%A1%88/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編舞導賞聖誕必睇 《胡桃夾子》加入香港場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