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工睇貓咪影片工作效率升45%!全靠貓貓1個特徵令人充電減壓

文: 梁穎心
2022.12.12

工作壓力大讓你喘不過氣?上班無法集中精神?不如打開可愛貓咪影片抖下氣喇!研究發現,觀看可愛動物可以帶給人正面積極的能量,踢走負面情緒,同時提升工作效率和準確性。睇貓貓的影片好處這麼多,撥個幾十秒醒醒神,再專注工作就利多於弊喇!

看小動物原來真的會有被治癒的感覺!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的曾對7000進行研究,結果顯示,觀看貓咪的影片,可以使人愉悅、積極、正向,有助減輕壓力和排解負面情緒。研究指,貓咪和狗狗等小動物的可愛特徵,包括圓臉、大眼睛、眼睛在臉部中央等,這些特徵和小朋友很相似,很容易就激起人們保護的慾望,並使人覺得「被治癒」的感覺。

黃心穎近照曝光孖男友泥鯭拍拖放閃 融入男方朋友圈high爆睇世界盃

此外,有日本研究發現,人們在看到可愛的東西後可集中精神,提高注意力。研究將測試者分成2組,一組觀看7張幼小動物的照片,另一組則觀看7張成年動物的圖片,然後讓測試者依照自己的喜好排列出順序。

47歲視后佘詩曼落實回歸TVB打造重本製作 頭炮之作《無限超越班》竟然轉做經理人

結果發現,看完幼小動物照片的人工作速率明顯大幅領先看成年動物圖片的人,由此推論出看到「可愛」的事物,可以使人提升工作效率的結果。可愛動物組的測試者的速度、準確性、靈活性的增幅多達 44.9%;另一組測試者在這幾方面的增幅則只有11.9%。

親生女黃智雯絕跡頒獎禮提名都冇 上年視后攞完獎竟冇劇出街 盤點6位一線小生花旦全年冇晒影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當工作讓你感到無助和焦慮時,不妨看看可愛動物的影片!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又可以放鬆自己,在觀賞貓咪影片中得到的快樂,更會超越拖延公事所帶來的罪惡感。

來源:ScienceDirectPLOS ON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