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女神、美國烈女》影展 16部歐美電影看男性眼中的女性

文: U Magazine
2022.12.07

法國國寶級女星茱麗葉庇洛仙、「法國第一美人」嘉芙蓮丹露等女神在電影的角色,呈現了男人怎樣看女人?而男性執導的美國B級片(泛指低成本電影),當中的烈女又是怎樣的?《歐洲女神、美國烈女》影展讓你親自發掘。

影展的「歐洲女神」部分精選十部歐洲片,主要是40年代至千禧年的法語及意大利語作品。「美國烈女」部分則精選六部40至70年代美國B級片,全是男導演之作,故事圍繞強悍烈女。從歐美電影的比較下,可見不同的女性特質。

▌尚盧高達自編自導的《女人就是女人》(1961),是「歐洲女神」選片之一。

▌「歐洲女神」選片《冷血驚魂》(1965),由嘉芙蓮丹露主演。

▌「歐洲女神」選片《情陷夜巴黎》(1985),由茱麗葉庇洛仙主演。

▌「美國烈女」選片《春滿香粉寮》(1974),一齣女子監獄電影。

▌「美國烈女」選片《白馬英雌與四十大盜》(1957)。


【Info】
《歐洲女神、美國烈女》影展
日期:12月9日至2023年1月15日
節目及門票詳情:www.urbtix.hk/event-detail/9275/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編舞導賞聖誕必睇 《胡桃夾子》加入香港場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