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香港2022熱門搜尋榜出爐!港人最關心竟然係呢樣?全年話題人物「佢」奪冠?

文: 唐卓寧
2022.12.07

每年年底,各搜尋器都會總結年度熱話。Google 香港2022年度搜尋榜今日揭曉,疫情相關字眼在本年度熱搜關鍵字榜上霸佔3個席位,並由「疫苗預約」重奪首位。年度熱搜財經話題方面,虛擬貨幣相關字眼共有4個,其中2個殺入三甲,而「消費券」則穩居第一。

踏入2022年最後一個月,Google 整理出本年度香港區的熱門搜尋,熱搜關鍵字榜分別由「疫苗預約」、「強制檢測」、「iPhone 14」佔冠、亞、季。緊隨其後的第四、五位均與國際時事相關,分別是「烏克蘭」及「安倍晉三」。

行政長官李家超除了成為熱搜話題人物第一名以外,同時是熱搜關鍵字榜第十。熱搜話題人物第二名為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凌,她在今年冬奧勇奪2金1銀的佳績。第三名則由「冰王子」羽生結弦取得,他在今年冬奧挑戰超高難度的四周半跳(4A),雖然無法順利完成,仍獲認證,寫下歷史。

而從熱搜財經話題榜可見,雖虛擬貨幣飽受爭議,但熱潮未散,三甲內霸兩席:第二位是近年不少名人都有推出的「NFT」,第三位是大型NFT交易平台「OpenSea」。至於「消費券」則仍穩居第一。

Google熱搜2022|Google香港2022年度十大食譜排行榜出爐 麻糬波波又出現!新年食譜包辦頭3位

來源:Google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海洋公園全新生態地質遊!探索港島南2大路線!出海近距離睇海蝕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