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5劇情】第26-30集大結局預告!蔣怡出場原來是小丑伏屍案幕後兇手 黃宗澤被催眠邪笑

文: 羅志宏
2022.12.17

TVB台慶劇《法證先鋒5》由黃宗澤、袁偉豪、蔡思貝、洪永城、蔡潔主演,下周劇情步入結局篇,劇情會講到蔣怡出場原來是小丑伏屍案幕後兇手,最後打扮成小丑的黃宗澤就被催眠而邪笑。即刻同大家睇睇《法證先鋒5》大結局第26-30集劇情啦~

【法證先鋒5第26-30集劇情】

【12月19日(星期一)第26集】

司徒亮鍥而不捨追查楊冰下落,險些失足墮下山坡,寶英不忍見他苦苦追尋……浩然發現童年時原來曾見過倩雯,似想起了什麼。星柏、寶英合力協助司徒亮,感情起了微妙變化。譚森病逝被火化,焚化爐突然爆炸,棺內竟藏了另一具屍體;浩然等到殯儀館調查,發現另外兩具墊在棺材底的屍體,並在另一棺材內發現奄奄一息的劍成……麗霞母女苦守殮房要求取回譚森遺體,浩然承諾盡力調查。星柏重遇友人林凱馨,凱馨竟在寶英面前吻向星柏……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12月開通!來回簡易2小時單車路線/觀景台打卡

【12月20日(星期二)第27集】

寶英試探星柏與凱馨的關係,星柏卻含糊其辭。浩然追查棺材另藏屍體案,認為大頭的死是整件事的起點,重新調查後發現殺大頭的真兇另有其人。對於兇手能騙過法證部,星柏心中有數……佩清驗屍發現棺材案死者體內有金黃葡萄球菌,加上臉頰留下拳撃傷痕,認為兇手攻擊死者時可能受感染。浩然循線索鎖定一名手背有傷的女拳手,倩雯受託暗中採集其傷口的膠布,星柏化驗後發現……倩雯有意與浩然重新開始,但浩然說出一件往事……

【12月21日(星期三)第28集】

凱馨向寶英道出與星柏相識經過。克男向浩然打探承宇一案之內情,對某人起疑……司徒亮失控搗亂咖啡店後不知去向,星柏循線索找至一木廠,發現有人倒斃血泊中,警方在附近捕獲滿身血跡的司徒亮。司徒亮對當時發生的事毫無印象,只記起曾跟某人在咖啡店交談。星柏化驗神秘人留下的咖啡杯,發現DNA與木廠死者脗合,但凱馨的疑犯拼圖卻顯示是另一人。司徒亮被帶回木廠,腦海閃過零碎記憶……另一邊廂,佩清得悉木廠兇案的驚人內幕。

【12月22日(星期四)第29集】

浩然找到兇器,司徒亮終憶起案發經過……星柏到沙灘散心,寶英到來與他互相安慰,二人均有微妙感覺。麗霞放下往事著浩然好好對倩雯,浩然、倩雯再走在一起。有人倒斃血泊中,嘴唇畫得血紅一片像極小丑,法證團隊搜證後認為死因有可疑。浩然奇怪之前案件的兇手都有「殺人可以解決痛苦」的想法,調查後懷疑有人向他們灌輸這種觀念;星柏想起死者的血紅嘴唇,並從司徒亮上傳的照片有所發現……寶英遭綁架,要脅星柏在限時內找到她……

【12月23日(星期五)第30集】

星柏趕回法證部,綁匪寄來一個包裹,星柏用包裹內的電話聯絡到寶英,寶英指自己被困貨櫃內,氧氣越來越少。星柏、佩清化驗包裹內的東西,希望找到寶英被困位置。星柏跟時間競賽,卻懷疑綁匪故意誤導……綁匪及後約星柏見面,不斷煽動星柏為寶英報仇,星柏終於……案件似告一段落,星柏、佩清、浩然等各自展開新生活。另一方面,有更多案件疑與綁架寶英的人有關,星柏希望對方提供資料,不料對方卻提出「交易」條件……

 

圖及來源:《法證先鋒5》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