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12大「證書課程」推介!專業和解員時薪達$3000?催乳師/解夢師/香薰療法都有得讀

文: 梁穎心
2022.12.22

工聯會2023春季課程現已接受報名,未諗好報讀甚麼進修課程?以下搜羅12大證書課程,包括專業和解員、解夢分析師、特殊兒童溝通指導師、香薰療法、中醫學理論及多個建造業課程。想一探調解及談判到底做甚麼?薪水有多高?不妨報讀課程了解下喇!

專業和解員技能培訓證書課程(編號1173)

和解員時薪$3000?到底調解工作是甚麼?想了解這個行業的朋友要留意喇!本課程由工聯會和「調解及談判人員發展協會」(MNDA)聯合主辦,有志晉身成為調解員服務社會的人士,可透過本課程的學習取得認可資格。

本課程適合任何對調解或解決糾紛的方法具有興趣的人士報讀,包括物管、教師、社工、醫療人員、保險人員、在職不同崗位的人士等。課程主要是如何運用調解談判技巧和知識,去解決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所遇到的爭議和衝突;能掌握與他人建立共識及溝通的相處技巧;懂得有組織及有系統地分析思考問題,及協助當事人了解事情的癥結所在,從而找出可行的方法來解決紛爭,及創造雙贏的局面。

學費:$4290(會員$3646)

美國解夢分析師證書課程(編號2546)

本課程與The Life Empowerment Institute(LEI)合辦,將以心理學的角度分析,透過系統的抽絲剝繭的方法,讓學員可以將夢境解碼。內容包括心理學大師的解夢理論,包括S. Freud(佛洛依德)及C. Jung(容格)等。課程內容包括:夢分析學的歷史;夢境分析的主要理論;夢的心和生理功能,每精神健康關係;夢分析的目的及技巧;夢境治療基礎。

學員完成課程後,可申領LEI頒發之『基礎解夢分析師證書』。獲證書後,學員繼續完成6個實習個案及提交報告後可經中心申請頒發美國NBPES之『基礎解夢分析師證書』。

學費:$1910(會員$1623)

特殊兒童溝通指導師證書課程(編號1266)

本課程旨在提升有面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教育者/家長的溝通技巧。課程內容包括:(1) 認識不同特殊學習需要的類別及分別(學習障礙、自閉症、專注力不足/過動症、對立反抗症、感覺統合失調症及亞氏保加症侯群);(2) 了解特殊學習需要兒童面對的困難(學習、社交及情緒);(3) 調整自己的思維及打破舊有的觀念;(4) 協助特別學習需要兒童的學習方向及留意事項;(5) 與特殊學習需要兒童的溝通技巧及竅門;(6) 如何與家長有效地溝通及跟進小朋友的進度;(7) 個案及心得分享。

完成課程後,可申請教育部轄下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核心能力分會頒發之《特殊兒童溝通指導師(中級)》職業核心能力證書。

學會:$2130(會員$1810)

 

六十甲子籤詩整全諮詢師證書課程(編號2413)

本課程以「六十甲子籤詩卡牌」為主軸,透過淺白的籤詩詩句作為啟發工具,以每首籤詩之歷史人物典故,將事主面對的困惑投射到其中,諮詢師運用「天時地利人和」三才整全的觀念,輔導事主對當下問題進行梳理、覺察與啟發,從而提高命運的把握度。

課程內容包括:(1) 籤詩的源流;(2) 占問演繹方法;(3) 三才系統整全觀念;(4) 六十甲子籤詩解讀;(5) 歷史人物典故講解;(6) 籤詩分類說明;(7) 輔導技巧與處理流程;(8) 堂上案例分析;(9) 個案互動討論;(10) 課堂實習評核。適合任何人士報讀。學員完成課程,可申請工聯文化藝術促進會與本中心聯合頒發之「六十甲子籤詩整全諮詢師職業技能證書」。

學費:$1980(會員$1683)

香薰療法證書(編號3581)

本課程由業餘進修中心與香港香薰治療師協會合辦,旨在有系統地培訓專業的香薰治療師。課程共分為9個單元(香薰療法證書(一)至 (九) )。學員須於30個月內完成9個證書課程。成功考獲9個證書後可獲發香薰治療(初級)文憑。凡持文憑者可透過本中心申請加入成為香港香薰治療師協會會員(Hong Kong Federation of Aromatherapists)。

學費:$850(會員$722)

催乳師專業培訓證書課程(編號3620)

曾修讀工聯會『國家陪月(月嫂)培訓証書課程』或有相關知識的陪月員、孕婦,可資深催乳師教授關於母乳的基礎知識、催乳技巧和按摩手法等,協助學員掌握正確餵哺技巧,孕育健康嬰兒。

學員完成課程後,可申請教育部轄下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核心能力分會頒發之《催乳師(中級)》職業核心能力證書。

學費:$2021(會員$1802)

貨車吊機新手操作員訓練證書(編號0193)

有意投身建造業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個為期14日,並由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主辦的貨車吊機新手操作員訓練證書。課程有三天理論課,十一天實操訓練。學員必須100%出席率,筆試及實操試合格,將獲發「起重機操作員證明書」。只要18歲或以上、能閱讀及理解基本中文、及良好的健康狀況,即可申請。

學費:$9500(會員$8500)

安全健康督導員(建造業)證書〈SS〉(編號0201)

根據規例,凡僱用20名或以上工人的建築地盤或貨物及貨櫃儲運業場地,必須聘請一名安全督導員,以提高地盤的安全標準。本課程由職業安全健康局主辦,旨在裝備學員,使他們能有效執行安全健康督導員的職責,以協助工地實施安全管理,減少職業傷亡意外。完成課程並考試合格的學員可豁免修讀建造業安全訓練證書(建造業平安咭)課程。

學費:$1240(會員$1054)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12月開通!來回簡易2小時單車路線/觀景台打卡

家居及辦公室水電小型維修實務證書(編號0236)

本課程旨在讓學員對小型維修有簡單概念及認識,課程內容電力課程內容:電箱原件介紹、60安培單相電箱電路設計介紹、螢光管(士撻式、電子式)安裝及維修方法,電力條例介紹、最終電路和施工安全知識;水務課程內容:香港供水系統、廁所水箱安裝及維修、水龍頭安裝及維修、UPVC膠喉、銅水喉安裝及維修方法、各種喉管瘀塞解決方法及施工安全知識等。

學費:$2040(會員$1734)

BTEC 第四級土木工程高級證書(編號0599)

本課程由SRDI社會資源拓展學院主辦,業餘進修中心協辦。學員在取得證書後,可向評審當局申請作個人學歷評核;成功通過認證後,可以等同本港工程大專資歷。課程包含有8個必修科目單元,每期2科,共4期。

學費:$3300(會員$2805)

家居裝修乳膠漆修補實務證書(編號0927)

課程由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主辦,本課程教授如何掌握乳膠漆修補的技術。課程內容包括:(1) 乳膠的認識;(2) 如何修補及批牆灰;(3) 材料的份量及工具的使用;(4) 施工注意的安全事項;(5) 施工技巧。

學費:$1980(會員$1683)

中醫學理論基礎證書(兼讀制)(編號0891)

中五學歷程度及具工作經驗的人士可考慮報讀此課程,中醫理論體系包括陰陽學說、五行學說、藏象、氣血津液、經絡、病因、病機、防治原則。注意,之後亦可選擇一同報讀中藥配劑基礎證書(兼讀制)。報讀以上課程須填寫僱員再培訓計劃申請表格。

學費:$375(會員免費)

來源:工聯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