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演唱會2022|軒仔自彈自唱環節鋼琴頂設計有洋蔥!小火車背後藏母親與外婆遺憾故事

文: 王庭芝
2022.12.23

張敬軒11場聖誕跨年side track個唱《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今次個唱他的舞台設計落足心機,軒仔在IG分享在唱《靈魂相認》和《遙吻》的自彈自唱環節中,台上那部搶眼的鮮紅色鋼琴頂有輛會動的小火車,原來這個設計背後有個關於軒仔媽媽和外婆之間遺憾的故事,當中充滿「洋蔥」!

軒仔分享了媽媽艱苦的童年生活,於50年代做工廠主管的外公在一次勞資糾紛中受襲去世,當時外婆要獨力撫養包括軒仔媽媽在內的三個年幼孩子,生活所迫之下,外婆由貴州改嫁到四川,但男家要求不能把三個孩子都帶上同行,最終軒仔媽媽成為被拋下的一個。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12月開通!來回簡易2小時單車路線/觀景台打卡

【延伸閱讀】張敬軒聖誕新年side track個唱開鑼!會展直擊頭場精華+完整歌單(不斷更新)
【延伸閱讀】張敬軒驚喜獻唱日文歌《First Love》 貼心配廣東話字幕 全場粉絲跟住唱

外婆將軒仔媽媽託付外公的親戚,外婆依依不捨地在火車站與女兒道別,軒仔媽媽其後又輾轉投靠在廣州的親戚,軒仔表示當年親戚家附近有鐵路,早晚會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他說:「也許是在月台與外婆分離的那天太深刻,我媽媽每次聽到火車的聲音,就會跑到親戚家附近的鐵路旁看火車,心裡面總覺得『媽媽來了...』從她那天在月台上與外婆分離到外婆離世,她倆都沒能再見上一面。」

軒仔感觸表示:「一生人,能做家人,愛侶,朋友都要講緣份,今世緣份未夠,但願能憑着靈魂深處的愛在另一世相認,再續前緣。」又感謝舞台設計師為他送上這份特別的禮物,指這列琴上的小火車象徵一份珍貴的緣份。

不少網友都留言被軒仔的文字感動到眼濕濕,有網友表示睇騷時看到軒仔琴上的火車都不知道原來背後有這樣的故事,相信大家再看這個環節的表演時又會有另一番體會。

原文如下:

►同場加映:張敬軒演唱會2022|驚喜獻唱日文歌《First Love》 三度encore唱到粉絲唔願走

 

來源:IG@張敬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