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一連5日回收聖誕樹 一文睇清回收條件/全港16個收集點地址

文: U Magazine
2022.12.28

早前 IKEA 推出特價$50一棵天然聖誕樹令全城瘋搶,提提大家過完聖誕都不要棄掉!環保署「天然聖誕樹回收計劃」將於明年1月4日起一連5日舉行,即睇有咩回收條件及全港收集站地址。

為鼓勵回收及循環再造園林棄置物,減少棄置堆填區,環保署每年都會舉行「天然聖誕樹回收計劃」,是次將於明年 1 月 4 日至 8 日共 5 日,於指定地點進行回收,並將所收集而又合適的物料循環再造成不同再生產品,轉廢為材。

回收地點包括位於屯門的中央收集站 Y·PARK [林·區] 及以下 15 個「綠在區區」收集站。

是次回收計劃只限於天然聖誕樹,留意聖誕樹的高度也有限制,15 個地區收集站不會接收兩米以上的聖誕樹,而工商機構則只可將聖誕樹直接運往中央收集站回收。

提提大家運送聖誕樹前,應把塑膠底座及所有繫於樹上的燈飾物及膠帶等物品拆除,以免影響回收再造。至於其他小型植物如聖誕花等建議將其重新栽種,並將塑膠製聖誕樹及裝飾物貯存再用。

凡參與回收計劃者都可得到電子版本證書一張,至於將聖誕樹運往回收環保站回收的參與者,更可獲贈小禮物一份,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text/zuki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
source/天然聖誕樹回收計劃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大埔800呎新樓全拆 變侘寂風和屋 IG-able仿日本木 屋 禪味水泥閣樓、玻璃主人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