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今年10對分手藝人回復單身 有人被傳小三坐正半年後火速甩拖 朱敏瀚余思霆異地戀告終

文: 羅志宏
2023.01.01

來到年尾回顧過去一年娛樂圈事蹟的時候,2022年都有不少藝人情侶、夫婦告別戀人的身份,做回朋友,其中有兩位MIRROR成員分別宣布與另一半分手,更有女歌手被謠傳是第三者坐正後,大半年後火速甩拖,又有女星自揭是「被離婚」。踏入2023年,希望各位「下定決心,回復單身都不覺荒涼」。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赤柱孖崗山觀景台1小時來回新手路線!適合親子郊遊/飽覽赤柱灣無敵靚海景

陳楨怡、周子揚

2022年1月,有報導指20年港姐亞軍陳楨怡與藝人周子揚已秘密發展一年半的地下情,更已經去到談婚論嫁的階段。不過突然傳出陳楨怡疑一直收兵,被揭一腳踏兩船,同時暗撻兩男,令其與周子揚的地下戀情驚變三角戀兼「派綠帽」疑雲。周子揚衝出來認已秘密拍拖一年半,但陳楨怡回覆傳媒時就僅稱周子揚為「認識嘅朋友」,更強調「I am single」,周子揚疑似單方面被分手。

保錡@ERROR、張沛樂(沙律)

2022年1月,ERROR成員保錡被傳出與「寫真女神」張沛樂(沙律)的分訊,兩人的一年情分手玩完。不少粉絲發現兩人的IG已互相取消關注,而且沙律已刪走所有跟保錡的合照;而保錡曾被問及分手一事時,就表示「蘿蔔青菜各有所好」,似乎默認情已逝的分手消息,回復單身。

江嘉敏

2022年2月,江嘉敏被傳與有米電競高層男友Anthony分手,有指分手導火線為男方「偷食」有第三者,令江嘉敏怒斬三年情絲。江嘉敏飽受情傷後,寫下分手宣言更祝福男友和第三者「你們會好好的」,而江嘉敏已在IG上Unfollow對方,又曾在IG上意有所指,講起情侶相處之道「新鮮感是和舊的人去體驗新的事物」,疑似以「舊人」稱呼男友。

陳志健

2022年5月,無綫男藝人陳志健(Otto)與太太羅苡之分別在社交平台宣佈離婚,結束9年半婚姻,而分隔兩地的二人隔住電話協議,各帶遺憾宣布分訊。陳志健於2012年與羅樂林愛女羅苡之結婚,二人婚後不時在社交平台上放閃晒幸福,今年踏入結婚第十個年頭,卻不敵婚姻的十年之癢。

Frankie@MIRROR

2022年5月21日,MIRROR成員Frankie突發宣布與拍拖14年的圈外女朋友Hei分手。Frankie在IG宣告與圈外女朋友Hei分手的消息,寫道:「我們的愛情裏,曾經的十餘年,慶幸沿途有你,愛有很多方式,換個角色相處,繼續延續下去。新的開始,新的旅程,感恩遇見,感恩有你。感謝大家一路以來關愛,只涉及雙方私人關係,不涉及他人因素,我們雙方對此事不會作出更多回應。」

朱敏瀚、余思霆

2022年7月,TVB男藝人朱敏瀚與前華姐冠軍余思霆突然宣布分手!兩人於2019年開始拍拖,女方曾因被派到台灣工作未有歸期,而傳出異地戀情觸礁,不過兩人有默契地齊派定心丸,最終亦難逃分隔兩地的命運,結束3年感情。兩人在IG社交平台上共同發聲明:「謝謝你的付出和留下的美好回憶,以後我們仍是像家人一樣的好朋友,一如以往支持對方,謝謝你,我們都變得更好。」

莊鍶敏

2022年11月,莊鍶敏(原名:莊思敏)驚爆離婚消息,她於2020年2月與拍拖不足一年的台灣男友閃電結婚,並在女方豪宅行禮正式簽紙拉埋天窗。據知二人在兩年九個月的婚姻之路上,一直就定居地而有嚴重分歧,即使婚後表現恩愛,渴望生育下一代,但二人長期以遠距離生活維繫婚姻,最終結束接近3年的婚姻,正辦理離婚手續,而莊鍶敏更透露是「被離婚」,一度崩潰。

林欣彤、Anton@ONE PROMISE

2022年11月,歌手林欣彤(Mag)與樂隊ONE PROMISE鼓手Anton宣布分手,回復朋友關係。二人於2月因同告「中招」確診新冠肺炎而意外引爆地下情,更捲入第三者風波,男方的前女友疑暗示有第三者撬牆腳;惟這段新戀情只維持了短短大半年就已和平分手,11月時已經分開了一段時間。

Ian@MIRROR、盧慧敏

2022年11月,MIRROR成員Ian陳卓賢與女藝人盧慧敏(Amy) 交代分手消息,昔日由拍劇《無限斜棟有限公司》變成情侶,拍拖近兩年後回到朋友關係,各自專注在演藝工作上。除了Amy透過經理人公司回覆傳媒之外,Ian接受傳媒訪問亦有開腔回應,表示現以朋友身份互相扶持,不欲公開多談私人事,又以簡單11字「Amy係一位好好好好嘅女仔」出言維護女方。

邵珮詩、林浩文

2022年12月,14年香港小姐冠軍邵珮詩出席活動時,向傳媒默認分手消息,正式回復單身,與男友《愛回家》「書蟲」林浩文4年情告終。邵珮詩與林浩文秘密拍拖4年,一直低調保護愛苗,宣告「而加冇拍拖」就明示回復單身貴族行列。

 

圖及來源:IG@各藝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