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毫子小說藏品展 看50至60年代最廉價的一流讀物

文: U Magazine
2023.01.05

三毫子在現今社會甚麼都買不到,但回溯到1955年至1960年代初,市民就能用三毫子便得到劉以鬯、俊人、鄭慧等名家執筆的中篇小說,算是當時的廉價消費,因此廣受讀者歡迎。有興趣研究更多以前香港的流行讀物和文化,就不能錯過香港三毫子小說藏品展了。

「落葉飛花︰香港三毫子小說藏品展」除了宣傳三毫子小說的研究書目《落葉飛花》外,還展出了近40本具代表性和罕見的三毫子小說,如劉以鬯《藍色星期六》、李維陵《私戀》,全部都是當時「最低代價的一流作品」。雖說屬於廉價通俗小說,但仍是香港文學史中不容忽略的部分。

▌「落葉飛花︰香港三毫子小說藏品展」展出1955年至1960年代初來自不同出版社的三毫子小說。

▌展覽介紹三毫子小說的誕生和演變。

▌兩大知名出版三毫子小說的刊物《小說報》和《環球小說叢》,其中《小說報》發行量最高達近十萬本。

▌劉以鬯在《柳書下之慾》、《藍色星期六》。


【Info】
落葉飛花:香港三毫子小說藏品展
日期:即日至1月31日
時間:11am - 9pm 
門票:免費
地點: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 (尖沙咀彌敦道83-97號華源大廈地下25號舖及1樓全層)
詳情及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vanity=cosmosbooks.hk&set=a.10159090347650736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四眼Cue后」吳安儀的藝文裝備    送初學者500下特訓 Tip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