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成立「演藝基金」資助香港學生!回顧男神入行30年由低做起 出錢出力助圈中人渡難關

文: 劉紀彤
2023.01.06

古天樂一向致力培育演藝人才,早前在香港演藝學院成立「古天樂演藝基金」,為演藝學院學生提供支持,包括各種獎學金、助學金等,基金亦會用於支持學院的持續發展。大慈善家古天樂一直低調行善,一齊回顧男神的慈善好事啦!

入行已經有30年的古天樂於2021年獲香港演藝學院頒發榮譽院士,早前香港演藝學院在官方網頁公布,獲學院榮譽院士古天樂先生捐款,成立「古天樂演藝基金」,為本校學生提供獎學金、助學金、各資助計劃及用作支持香港演藝學院持續發展等。除了損贈支持香港演藝學院外,更做過很多好事,幫助過不少人!

1. 李健仁

藝人李健仁在三年前中風,右邊身癱瘓,身為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出錢又出力,幫助李健仁渡過難關。

 

2. 盧海鵬

盧海鵬早前身體不適,醫生建議要做手術。曾與盧海鵬合作過的古天樂預付醫療費,還不斷勸他做手術。

 

3. 幫助退休藝人 

因受疫情影響,古天樂發起「香港電影工作者疫境支援計劃」,幫助藝人渡過難關,退休藝人可獲9000元港幣援助。

古天樂入行多年,即使成名後亦低調行善,更出錢出力推動本土電影業,是唔少人心目中的男神!

來源:香港演藝學院網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