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江美儀鮑起靜爭贏視后有潛在勁敵 陳煒黑馬姿態勢成三強鼎立

文: 羅志宏
2023.01.07

星期日晚將舉行《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視后」一獎今年再掀「爭崩頭」的現象,最後10強名單中有三大亞視幫出身的女藝人,鮑起靜、江美儀、陳煒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不過頒獎禮前一星期,形勢似乎趨向TVB「親生女」陳煒首奪「最佳女主角」獎項,反超鮑姐、美儀姐的風頭,情況似足5年前唐詩詠於賽前忽然冒起,以黑馬姿態突圍贏出。

陳煒《回歸》

人逢喜事精神爽的陳煒(煒哥)於2022年一共有三部劇集出街,包括《雙生陌生人》、《回歸》、《黯夜守護者》,其中憑著《回歸》裡的「鄧麗娟」一角,精湛演出打動不少觀眾,獲得演技好評。加入TVB已經10年的她,已經先後第六次提名「最佳女主角」。

江美儀《下流上車族》

實力派女演員江美儀賽前已被視為大熱門之一,於2022年憑着台慶劇《下流上車族》一致獲得演技好評。她在劇中飾演「車太」一角,發揮了爐火純青的演技,將為人母、人妻的感情演繹得細緻動人,交出了極具水準的演出,而今次已經是她第三次提名「最佳女主角」。

鮑起靜《下流上車族》

金像影后鮑起靜於2022年在台慶劇《下流上車族》展示了教科書級別的演技,劇中飾演「Emma婆婆」一角,在多場感動人心的場口,都演繹出真摯的情感,感染力扣人心弦,早已被封為「視后」的超班人馬,今次已是她第三次入圍提名「最佳女主角」。

陳瀅《痞子殿下》

上位花旦陳瀅今年憑藉話題之作《美麗戰場》人氣急升,雖鵬演技備受爭議,但她在另一部劇集《痞子殿下》的演出反而就獲得了不少好評,劇中她飾演「納克溫柔」一角,呈現了喜劇功底,演技獲讚有喜感,而今次入圍則是她第二年躋身「視后」提名。 

胡定欣《白色強人II》

貴為兩屆視后的胡定欣,闊別了電視螢幕接近3年,於2022年就以重頭劇《白色強人II》裡的「葉晴」一角強勢登場,劇中展現了極具霸氣、硬朗威嚴的角色形象。蟬聯過兩屆視后的她,今次則是第七次獲提名「最佳女主角」。

唐詩詠《超能使者》

已離巢TVB的唐詩詠於2022年一共有4部劇集出街,包括《鐵拳英雄》、《回歸光影頌:我的驕傲》、《白色強人II》、《超能使者》,其中憑《超能使者》「喬若嵐(Q姨)」一角入圍角逐「最佳女主角」,今次已是第六年提名「最佳女主角」。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赤柱孖崗山觀景台1小時來回新手路線!適合親子郊遊/飽覽赤柱灣無敵靚海景

↓↓點圖即睇最後十強餘下4位↓↓

圖片來源:劇集截圖、TVB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最佳女主角」最後10強名單包括李施嬅、高海寧、陳煒、胡定欣、張曦雯、陳瀅、劉佩玥、鮑起靜、江美儀、唐詩詠。

今年「最佳女主角」大熱形勢有三大熱門,三位皆是亞視幫出身的女藝人,有鮑起靜、江美儀、陳煒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