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出爐視后江美儀51歲之齡首奪最佳女主角 歷屆只有5位50+視后最資深係佢

文: 羅志宏
2023.01.11

TVB年度盛事《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圓滿落幕,萬眾期待的「最佳女主角」,最終由《下流上車族》的江美儀以大熱門姿態勇奪,以51歲之齡成功登上「視后」寶座。縱觀歷屆記錄,過去只有四位50+女演員贏得視后,位位都是實力演技派,最資深的竟然不是阿姐汪明荃!

江美儀(2022年)

得獎年齡:51歲

江美儀於2022年憑着台慶劇《下流上車族》一致獲得演技好評。她在劇中飾演「車太」一角,發揮了爐火純青的演技,將為人母、人妻的感情演繹得細緻動人,交出了極具水準的演出,成功斬獲首個「視后」獎項,發表感言時更表示以為自己不是「親生女」就會與獎項擦身而過,幸最終榮登「出爐視后」。

惠英紅(2019年)

得獎年齡:59歲

影后級人馬惠英紅於2019年回巢拍攝重頭劇,劇中飾演「萬晞華」一角,呈現出霸氣、城府極深、深不可測的角色形象,演繹出一幕幕教科書級別的演技,成為眾望所歸的大熱人選,登上「視后」寶座,亦是史上年紀最大的得獎者。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全球首間!葵涌室內滑雪衝浪體驗館 1萬呎場地仿真雪斜道/恒溫暖水衝浪

米雪(2009年)

得獎年齡:53歲

當年憑着《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裡「紅姐」一角而人氣急升的米雪,當年奸到出汁、令人看到咬牙切齒的演繹,令她獲一致推舉成為最佳女主角,同時亦是首個以大反派角色,贏得視后獎項的女演員。

李司棋(2008年)

得獎年齡:57歲

李司棋當年復出為TVB拍攝《溏心風暴》,雖然全劇40集之中只有28集的戲份,但就憑着大契多句金句、極具功底的演技,獲得觀眾一致認同,以大熱姿態撼贏同劇的「細契」關菊英,一嘗「視后」滋味。



汪明荃(2001年)

得獎年齡:54歲

(2005年)得獎年齡:58歲

阿姐汪明荃先後於2001年和2005年分別憑藉《婚前昏後》、《我的野蠻奶奶》榮登「視后」寶座,當時已是「鎮台之寶」的她,在兩部劇集都有傑出的發揮,以穩定的演技水準力壓當時多位一線花旦,早已成為兩屆視后。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