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旺季大帽山人潮擠擁難上車 前區議員提出雙層巴士載客 網民恐暗藏危機!

文: 李紫彤
2023.01.10

適逢登山季節,不少市民都喜歡帶上親朋戚友一同去登山,其中大帽山更是一眾行山發燒友常挑戰的目的地。但正因如此,每逢假日,山頭就會變得人潮擠擁,交通更是變得非常不方便,更要等數班車才能上車。為了解決此問題,近日有荃灣區議員提議以雙層巴士代替以往的單層巴士,但其安全隱憂卻惹來網民熱議!

大帽山海拔957公尺高,為新界最高的山,是不少行山愛好者的心頭好。適逢假日,更是有不少市民紛紛登山鍛煉身體去,從而促使交通需求大大增加!平常市民要登上大帽山的話就必須乘搭連接荃灣並途徑大帽山的51號單層巴士,載客量較少,而該班次同時供給荃灣川龍附近鄉村居民,所以遇上登山旺季市民便需等候多時,方能上車,相當不方便!

就此情況,前荃灣區議員及社區幹事趙恩來表示他早前已倡議研究轉用雙層巴士行駛荃錦公路,以作疏導人潮之用,更可方便村民及行山者出市區。他又指九巴已於2021年11月進行試路,成功測試特定型號的E6M巴士適合走荃錦公路,又指路政署將會配合進行荃錦公路修樹工程,以防日後行車時發生意外。他預料E6M雙層巴士將於稍後時間替代即將退役的單層巴士,行走51號路線。

但此項建議卻惹來網民熱議,他們都各持己見,認為雖帶來方便但亦有機會帶來安全隱憂。有網民認為「以前啲熱狗都係咁行啦」、「其實20年重有熱狗嘅時候51都係行雙層」,以前已有行駛雙層巴士的經驗,因此覺得並無問題;但亦有不少網民覺得相當危險及有風險「單層落元朗全斜已經有過山車feel,雙層會唔會好危險」、「灣又急,樹又突哂出嚟,反都似」、「好快又有『翻車』事情响(喺)大帽山上發生」。他們認為與其增加風險行駛雙層巴士,倒不如加密原有的班次,「加密班次好過啦,平日一個鐘得一班」、「叫九巴公司將51平日轉25-30分鐘一班先啦!」、「建議每天的繁忙時段可派雙層巴士行駛 , 非緊忙時段 , 則單層巴士已足夠 , 但需增加行駛班次」。

 

圖/資料來源:FB@趙恩來 Chiu Yan Lo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