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趕時間未找錢就落車!良心的士司機網上尋人退還$532:「做應該做的」

文: 劉紀彤
2023.01.16

近日香港一名的士司機在facebook群組「香港失物報失及認領群組」發文,稱一名女乘客因太過趕時間,未找錢就匆忙下車,希望於網上尋人,將$532的的士錢餘額退還,的士司機指只要事主可以說出當時的乘車起點及終點就會送回費用,而如果未有人士答對,司機會將$532的的士錢餘額送交警署,良心舉動引起網民熱議!

近日,一名的士司機在於facebook群組「香港失物報失及認領群組」發文,指一位女乘客因為太趕時間,匆匆忙忙,結果忘記拿找續更下車。為了還回$532,司機發了一張手拿530元的紙幣及一個2元硬幣的照片,希望女事主看到帖文後,可以說出當時的乘車起點及終點,把找續歸還事主。他更表示如果沒有人答對,他將會把找續送交警署,又在帖文中寫道「小弟只係略盡本份,做應該做的,請各路英雄高抬貴手」。

的士司機的良心舉動引起網民熱議,唔少人留言大讚的士司機心地好,「好心人,真係唔錯」。也有人笑道這些錢是給司機的小費:「貼士呀」、「代阿姐答,唔使找嘅小費」、「可能小費」等。但也有網民提醒司機可能收到假錢,「你睇清楚張1000蚊先」、「睇清楚張一千蚊係真定假先喇, 隨時白做」。不過也有網民質疑帖文,覺得大部分的士司機不接受$1000紙,並留言説「畀1000元找?我坐的士無散紙,給500元,司機都話無錢找。真定假?」,質疑這篇帖文的可信性。


來源:「香港失物報失及認領群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