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技術捕捉草間彌生南瓜雕塑 港九景點化身虛擬展場

文: U Magazine
2023.01.16

提到日本當代藝術大師草間彌生,就會想到她的標誌性南瓜作品。現時除了在M+博物館的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可看到實體南瓜雕塑外,拿起手機於港九5個景點也能捕捉到虛擬南瓜蹤跡。

M+與電訊商合作以AR擴增實境技術突破藝術展示的地域限制,市民可在皇后像廣場、山頂、香港動植物公園等地點利用應用程式360度觀賞兩件大型雕塑《南瓜》(2022)和草間彌生的名言。南瓜對於草間彌生來說除了是養分和食物外,不同形狀和大小的南瓜互相關聯着,就像人類的存在。不僅以科技拉近大眾與藝術品的距離,同時市民也更了解草間彌生的創作理念。

▌M+與電訊商合作,首次在香港以AR技術展現草間彌生南瓜雕塑。

▌市民可在西九藝術公園、M+天台公園、皇后像廣場、山頂、香港動植物公園捕捉虛擬南瓜。

▌虛擬藝術體驗突破地域限制。

▌南瓜對草間彌生來說具有多重意義。

【Info】
捕捉點點南瓜
日期:即日起至2月9日
地點:西九藝術公園、M+天台公園、皇后像廣場、山頂、香港動植物公園
詳情及查詢:https://www.hkcsl.com/tc/capturethearpumpkin/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林海峰99個自畫像 治癒 Uncle and Aunti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