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公司為1類家庭免費安裝控制器!出門在外可以「遙距熄火」

文: 梁穎心
2023.01.17

開火煮食或煲水最擔心是忘記熄火。成年人都有「大頭蝦」的一刻,更何況是長者?香港煤氣公司與多個社福機構合作,推出「智醒生活暖萬家」捐贈計劃,為指定家庭安裝安裝智能控制器,即使外出了仍能遙距熄火。

香港煤氣公司伙同多個社福機構,為全港10,000個有需要家庭免費安裝智能控制器及智能煤氣錶,長者及其家人可遙距監察爐具,並可以手機app緊急關火。一個智能控制器可同時連接8部手機,家人可一同監察煮食爐的使用情況。若長者離家時忘記熄火,手機app會發送提醒,即使是獨居長者,亦可透過手機遙距關閉煮食爐,免生意外。

煤氣公司策略及創新總監暨商務總監馮文傑指,觀察到長者霎時醒起、忘了熄煮食爐的情況,因此約3年前聯同公司內部的研發部同事,合力推出智能控制器,適合患上輕度障礙的長者及其照顧者使用。

來源: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