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55個桃花回收站一覽 新春後回收年花換小禮物

文: 唐卓寧
2023.01.20

不少人都會於農曆新年前買年花,為家居添上生氣,不同人有各自的喜好,其中桃花就是熱門選擇之一,希望新的一件可以「行桃花運」或「大展鴻圖」,不過新年過後棄置實在令人感到可惜。環保署就宣佈推行2023桃花回收計劃,共有1個中央收集站及54個地區收集站,期望將桃花循環再造成再生產品,轉廢為材。

為鼓勵社會各界回收及循環再造園林棄置物,減少棄置堆填區,環境保護署會於1月28日至2月5日(初七至十五)透過54個地區收集站(包括「綠在區區」11個回收環保站、6個離島廢物轉運設施及37個公眾垃圾收集站)回收不超過2米的桃花,而工商機構則只可將桃花於辦公時間內直接運往位於Y·PARK [林·區]的中央收集站回收,如市民在2023年2月6日至12日期間需要回收桃花,需將桃花直接送往中央收集站作回收。環保署會將當中合適的桃花循環再造成再生產品,例如裝飾和藝術品等。

環保署提醒大家,桃花在送往回收前須拆除揮春及膠帶等裝飾物品,以免影響其回收再造的過程;亦鼓勵市民將其他小型植物(如年桔)重新栽種;至於裝飾物則可貯存再用,以實踐惜物減廢。所有回收桃花的參與者,均會獲發電子證書;而將桃花運往「綠在區區」回收環保站的參與者更可獲得小禮物乙份。

來源:環境保護署、HKET圖片庫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北角碼頭出發!全平路家樂徑30分鐘抵達榕樹灣大街!牙較灣眺望發電廠三支煙囪打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