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樹無聲》重塑塌樹現場 以藝術裝置探索樹木生命之旅

文: U Magazine
2023.01.22

所謂「親親大自然」,其實有很多方式,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的最新展覽《一樹無聲》讓你探索樹木生命之旅,是不錯的選擇。展覽帶來八位藝術家的七件藝術裝置,各以一棵塌樹的不同部分為創作靈感,思考生與死。

展覽由室內延伸到室外,重塑塌樹現場,希望打開觀眾的感官與想像,例如了解樹葉的氣味、聽聽樹木的「心聲」等等。大家既可在戶外親親樹木、打打卡,亦可在展場寫下對樹木想說的心底話,以及分享你的樹木回憶。

▌《一樹無聲》共展出七件藝術裝置。

▌展品《樹木的解剖課》。

▌展品《樹囈》——用喇叭可以聽到樹的心聲嗎?

▌展覽由室內延伸到室外。

▌展品《遊枝散策》令人聯想到樹木叢中的精靈。

【Info】
《一樹無聲》展覽
日期:即日至3月9日 (1月22-25日休館)
時間:星期二,四至日10:30am-5:30pm;星期三10:30am-2:30pm
門票:免費
地點:香港半山旭龢道50號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詳情及查詢:https://www.lungfushanexhibition.hku.hk/treeology?lang=zh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毛筆書法家華戈手寫揮春 即席揮毫寄望來年平平安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