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是公價調查|新年派大金額利是人數創新高!市民偏「手鬆」增加預算派利是

文: 梁穎心
2023.01.20

香港研究協會發表「市民對利是錢及新年消費的意見調查2023」,結果顯示兩成四派利是市民增利是預算,$100或以上利是比例創新高,反映市民今年趨「手鬆」。另外,逾四分一市民預計今年會獲加薪,祝大家2023過得肥年!

香港研究協會於1月5至17日訪問了1007名15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利是錢及新年消費的意見。結果顯示,屬「派利是」的受訪者中,有2成4預計今年封利是的總金額會較去年「增加」(+12%),表示「減少」的佔1成3(-12%),表示「差不多」的佔6成(-1%)。封利是總開支增加的比例四年來首次超越減少,反映市民今年封利是轉趨「手鬆」。

派利是重頭戲當然是利是金額,有5成屬派利是的受訪者表示為「20元」(沒變化),表示為「50元」的佔1成6(-4%),表示為「100元或以上」的佔1成4(+6%),表示為「10元」的佔1成(-5%),而表示「不打算派利是」及「無意見」的則共佔一成(+2%)。選擇派發100元或以上的市民上升,並升至調查以來新高,顯示今年平均每封利是的金額有所增加。

打工仔關心的加薪問題,有3成7(-5%)受訪者預計今年不會加薪,認為會加薪的佔2成8(+9%)。雖然預計不會加薪的比例仍高於會加薪,不過顯示市民薪酬上調的預期漸趨樂觀。隨著疫情放緩,經濟有望復甦,祝各位打工仔在兔年有更好待遇和福利。

來源:香港研究協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