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排公屋中途入息超額!港媽想用1招重賽!網民分享成功例子建議要咁做?

文: 梁穎心
2023.01.26

輪候公樓等上樓,最怕排隊排到一半入息超額。早前,有名港媽在討論區發文,指即將會見主任但一家三口入息超額,預料會申請失敗。不過,港媽有計劃生小孩,所以請教網民,「如到時重賽又剛好懷孕有醫生紙,是否可加人到4人」。

一名港媽早前在討論區親子王國中以「公屋重賽加名問題」發問,她表示,自己即將會見主任但發現一家三口入息超額,預計申請會被暫停,或需稍後提出恢復原有申請要求。港媽指已有計劃再添一孩,問到網民「如到時重賽又剛好懷孕有醫生紙,是否可加人到4人?」另外,她擔心之前曾經向房署申報漏報的保險漏了申報,憂慮會被取消資格。

有網民分享友人經歷,指以往見主任時,主任會給予期限,最後限期前成功「砌掂條數」,最後無須重新排隊。不過已經是十幾年前發生,所以網民建議與其屋企人辭職轉工。另外,有人表示,超額可半年後再審查,而懷孕加人數又有其他安排,認為問清楚主任較穩陣。

亦有不同網民稱,三人隊與四人隊不同,要排四人隊應該排更耐,有些人會維持排三人隊。此外,還有網民分享「我吾加個bb我一早就有屋,我依家4人等半年後再見主任,個主任仲叫我吾好加名」。

根據房委會的公共房屋租屋申請須知,若因家庭入息及╱或資產淨值超出規定限額而被取消,日後如因家庭狀況有所改變或入息限額及╱或資產淨值限額有所調整而再次符合申請資格, 房屋署可考慮恢復其申請。凡要求恢復申請的人士,必須在其申請首次被取消日期起計六個月後至兩年內提出,否則不予考慮。

申請人可透過表格增加公屋申請家庭成員,如屬懷孕滿16周或以上,須遞交註冊醫生簽發列明預產日期的證明文件副本。

來源:親子王國房委會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灣仔姻緣石脫單行山路線!新春行大運2小時行勻藍屋/姻緣石/童話木屋打卡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