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港姐亞軍許子萱屢缺席TVB活動被質疑不盡責?當選後唔見影曾揚言再出自傳爆選美內幕

文: 羅志宏
2023.02.10

應屆港姐亞軍許子萱(Cecca)近期就被發現多次缺席TVB公開活動,僅得冠軍林鈺洧、季軍梁超怡、友誼小姐邢慧敏作為港姐代表現身大騷,唯獨欠了亞軍許子萱,惹來外界不少猜測,甚至有傳媒報導指,許子萱向TVB提出解約的要求,聲稱因為不堪娛圈壓力,要求回復自由身。許子萱於9日就終於蒲頭,並為「冇影」一事首度開腔澄清因由。

更新日期:2023.02.09

2月9日,TVB於電視城舉行新春團拜活動,應屆港姐三甲及友誼小姐都有出席,而早前被指消失兩個月的亞軍許子萱都終於蒲頭現身,更首度為「冇影」一事澄清解話,表示早前向TVB告假兩個多月,處理之前任職內地金融公司的工作項目交接,現在交接完成就可繼續履行港姐職責,有始有終。

而對於有傳她因為不堪娛圈壓力而要求提早向TVB解約,許子萱就否認相關報道,直言「我份人冇咩優點,但抗壓能力都係好強嘅」,以一句話超霸氣反擊被指「壓力大、玩失蹤」不實傳聞。


更新日期:2023.02.06 

據知,許子萱因不想一年的港姐合約困身,加上想北上內地工作打開知名度,向TVB要求提早解約;而TVB方面因為不希望新一屆港姐加冕由他人出任,不想2008年「張舒雅2.0」事件再現,於是妥協許子萱的部份要求,有指正積極游說許子萱可於任期內缺席公司宣傳活動,僅需現身為新一屆港姐加冕。


更新日期:2023.02.01

應屆港姐當選後除了要在一年任期內履行慈善責任,亦會以出席TVB年度盛事。不過,在近一兩個月,許子萱就被發現接連缺席TVB公開活動,包括去年11月的節目巡禮《TVB傳承·狂歡55節目博覽2023》、今年1月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以及大年初一的《喜氣洋洋玉兔賀新歲》,連續幾次唔見影,更被質疑有不盡責之嫌;冠軍林鈺同時曾透露許子萱因為外遊而無暇出席。

現年25歲的許子萱,於《香港小姐競選2022》成為三料亞軍,先後贏得「生態保育大使獎」、「國際親善小姐」、「亞軍」,於當晚表現亦見突出,憑著出色的口才,狀態大勇,可惜屈居亞軍,宣布賽果時更被鏡頭捕捉到疑似一秒黑面,真性情表露無遺。

許子萱當選前的職業是一名美國銀行投資銀行分析師,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金融及戰策管理系,曾獲英國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的工商管理系碩士同時錄取,背景相當猛料。

2019年,許子萱在內地出版第一本自傳《一個華爾街女孩的面考實錄》,書中以紐約職場文化為重點,分享了職場人際關係、辦公室政治、見工面試心得等。在去年參選期間,許子萱就曾預告將會出版第二本自傳,並以香港小姐選美經歷和內幕爆料為內容主題,當時揚言會在2022年底或2023年頭推出,惟仍未見動靜。

 

圖片來源:IG@許子萱、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