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糖塑暫駐上環 吹糖師傅現場示範逾600年歷史民間技藝

文: U Magazine
2023.01.27

糖的造型原來可以這樣千變萬化!盆菜、金魚、鮮花……這些展品全都是由兩位糖塑藝術家Anne和RiK用糖製作而成。本周日 (29日) 兩位更會在展場地現場創作糖塑作品,介紹這項超過六百多年歷史的傳統民間技藝。

由煮糖、吹糖到拉捏造型,糖塑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很考驗師傅的技術,這項手工藝更被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覧展示了Anne和RiK過往三個月的糖塑作品,他們特別做出玉兔和舞獅造型的糖果,以配合農曆新年的喜慶氣氛。

▌糖塑藝術家Anne和RiK的糖塑作品現正於「藝術家」展出。

▌經過複雜的煮糖、拉糖步驟才做出百變造型的糖果。

▌這項傳統民間技藝已有超過六百年歷史。

▌玉兔造型糖果通常以手捏方式製成。

【Info】
闔家富貴糖年宵
日期:即日起至1月31日(1月30日及2月6日除外) 
時間:11am - 7pm
地點:香港上環新街市街23號「藝術家」
門票:免費

藝術家分享會
日期:1月29日
時間:4 - 5pm
詳情及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100069313883487/posts/pfbid035Pf3sKC7eAUcWK3uFFEjeMLbQRbGSVkMmCmddZbEZwfGbRH8wUUowPWkbiQEEhSTl/?mibextid=cr9u03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藝文Guide】毛筆書法家華戈手寫揮春 即席揮毫寄望來年平平安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