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40年舊樓變身美式復古屋 打卡藍精靈畫牆、花磚X棋盤格添活力感

文: U Magazine
2023.01.30

舊樓翻新往往都被新樓的變化來得多,而這個40 年樓齡、大約700呎的三房單位經一對新婚夫婦和設計師重新打造後,變成一間充斥着美式復古氣息的新婚愛巢!


一入屋就被開放式廚房吸引!
講到堅持,先生太太各有喜好。例如廚房,因為太太曾留學美國,鍾情當地的室內設計風格和空間規劃概念,所以堅持要做開放式廚房,而且將New York Retro風格完美呈現在這個空間內,好似地上的拼色花地磚、高身中島連吧台,廚櫃櫃門連把手都充斥着美式氣息。


牆上BustArt藍精靈畫作是先生的珍藏。


而先生則堅持要留有一幅黃色特色牆身掛起自己的珍藏,因為黃色推藍色效果最突出,可以令兩幅畫作變成主角。沒想到特色牆和New York Retro開放式廚房如此相襯!

屋主和設計師就廚房中島都有幾個不同計劃,最初設計師考慮到廚房用色較深,希望用白色石英石作枱面,但屋主擔心易有索色問題,故改用深炭灰色岩板。


玄關做了一扇玻璃門,以擋視綫,不怕一入門就望到主人房。


搶眼特色牆、開放式廚房旁,則是較為簡約的客廳。簡單白色牆身以平衡廚房的色彩飽和度,家品低調地用上棋格紋、編織圖藤,亦會不時換上不同圖案的地氈,小部分地點綴空間。


Figure 迷一定好想撞有這個展示櫃!先生在裝修前期時已經跟設計師表明有多個 Figure、電影劇照要擺放出來,設計師因應 figure 大細而劃分出不同格數,方便屋主展出。




單位原為700呎、3房單位,現將兩房打通改為主人房連衣帽間,另保留一間客房。
睡床不但可以三邊落床,還有 2 邊窗門引入日光,令房內光綫充足。


床頭兩側作對稱擺設,好有酒店感覺。


床尾擺放細小儲物櫃以擺放日常用品,如香水。


床頭櫃拼海藍色布面,睇落更加有質感。


衣帽間不算太大,但收納量足以收起先生的衣物(太太只有右側一邊)。


單位分有主廁、客廁,客廁風格復古味更濃,屋主朋友都好鍾意這個設計。


而主廁反而modern一點,以配合兩夫婦日常需要。


單位內設有迷你洗衣房,避免室內掛衫有噏味,又不怕掛晒出嚟唔美觀。


[info]
設計團隊:Madmen Studio Limited
網址:https://www.madxmen.com/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75,000
泥水工程                     $146,000
水喉工程                     $210,000
油漆工程                     $88,000
家具及木器工程          $450,000
門套及玻璃工程          $55,000
電器工程連電器費用  $280,000
雜項工程連材料費用  $300,000
———————————————
總數                           $1,604,000


text/Priscilla
Photo/Hi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