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利是封回收大行動 逾250個收集點!6款設計不宜回收

文: U Magazine
2023.02.02

究竟初七人日「拆利是」,定正月十五後先拆?不過邊日拆利是都好,拆完都不要隨手棄掉利是封!有環保團體每年都會舉辦利是封回收活動,希望大家過節之餘,亦不忘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據「綠領行動」網頁資料顯示,香港人每年使用 3.2 億個利是封,相當於砍伐 16,300 棵樹!為響應環保,綠領行動每年農曆新年後,都會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今年已是連續 14 年舉辦,共收集 6,700 萬個利是封,拯救了 3,000 幾棵樹,相當於 2.4 個九龍公園!


即日起全港設超過 250 個公眾回收點,包括商場、個人護理產品店、屋苑、商鋪及食肆等,遍佈港九新界,總有一個在附近,利是封沒有隨手棄掉的理由吧!



6 款不宜回收的利是封
收集利是封的主要目的,是鼓勵大家重用,但並非所有利是封都適合回收重用。提提大家,拎利是封去回收前,先停一停睇一睇,勿將以下利是封放入收集箱:

1.有姓氏
2.寫了文字
3.有摺痕或破損
4.有釘或有釘痕
5.有生肖或年份
6.自動黏貼口


其他合資格的利是封,大家可由即日至 2 月 27 日放入指定收集箱,不少市民以為機構會將利是封拿去廢紙回收廠再造成再造紙,但其實利是封會透過社福機構的庇護工場篩選處理變成「新生利是封」,於下一年農曆新年前派發,既省錢又環保。



公眾回收點地址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S1dsDLSwUcPLIj3aXE9b8aOwVBRUrC7-?fbclid=IwAR2oBiRjewe4NCOtcCCMUrcJBMEgZvk1x_pVOqffouU6sMj8tFBwhnXy3Pk

text/zuki
photo/綠領行動、太古坊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太古40年舊樓變身美式復古屋 打卡藍精靈畫牆、花磚X棋盤格添活力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