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828呎變京都風和室 極chill山景咖啡吧 仿和紙屏風+嚴選木器傢俬

文: U Magazine
2023.02.06

今次要介紹的單位,位於青龍頭。屋主兩夫婦因為生了小朋友,所以在父母居所同一個屋苑,購入這個828呎的兩廳三房單位,將客飯廳、廚房及主人套房作改頭換面的大裝修,除了有一個非常chill的山景coffee corner外,最驚喜之處,是成為全間屋焦點的和紙屏風入面,原來是廚房及大型儲物櫃,可謂又靚又實用。


京都溫泉旅館主題    和紙屏風牆暗藏儲物櫃

原來單位的裝修簡單,屋主希望裝修後,可以多點讓小朋友及自己活動休閒的空間外,又要多儲物空間,便決定將客飯廳、廚房及主人套房來個大裝修,當中還有一個重要的要求,據設計師Karmen所講:因為業主喜歡日系設計,所以採用了京都溫泉旅館的風格作設計方向,全屋運用了大量不同顏色及材質的木紋,仿和紙的屏風,以及大量木器傢俬,去營造出一種舒適的空間感覺。

設計師採用了京都溫泉旅館的風格作設計主題,運用了不同顏色及材質的木紋,仿和紙的屏風,以及木器傢俬,營造出舒適的空間感覺。

至於堪稱全屋焦點的L型和風牆入面,其實是廚房!外面的和式屏風牆,原來是全屋主要的收納空間呀﹗由於屋主有大量雜物,所以設計師將廚房外面的牆身加厚,近大門的位置是鞋櫃,廚房趟門利用半圓嘅水紋玻璃,造成通透效果﹗廚房門另一邊,則是一個L型的收納櫃。翻新後的廚房,吊櫃門用白色膠板,更加具明亮感,牆身則用了不鏽鋼板包裹,下櫃櫃門用了胡桃木色膠板,下櫃有兩個拉籃,充分利用轉角位作儲物。

堪稱全屋焦點的L型和風屏風牆,是全屋主要的收納空間, 入面其實是廚房!

設計師將廚房外面的牆身加厚,近大門的位置是鞋櫃。

廚房門另一邊,則是一個L型的收納櫃。

翻新後的廚房,吊櫃門用白色膠板,更加具明亮感,牆身則用了不鏽鋼板包裹,下櫃櫃門用了胡桃木色膠板。

下櫃有兩個拉籃,充分利用轉角位作儲物。

山景coffee corner chill住歎咖啡!  鮮色傢俬成區域highlight
入門口左邊為飯廳區,設計師做了一組半腰櫃,讓屋主入門口可放置銀包鎖匙等雜物,設計師以水泥主題牆,以及月球紙燈,營造了飯廳區的氣氛。至於客廳,冷氣機位及窗簾殼,都用胡桃木膠板包裹住,電視櫃高度,與窗台下櫃高度一樣,都令客廳視覺上更有連貫性之餘,若果多朋友到訪,在窗台下櫃加上咕𠱸,也可以變成座位。

設計師以水泥主題牆,以及月球紙燈,營造了飯廳區的氣氛。

入門口左邊有一組條子半腰櫃,讓屋主入門口可放置銀包鎖匙等雜物。

客廳的冷氣機位及窗簾殼,都用胡桃木膠板包裹住;電視櫃高度與窗台下櫃高度一樣,都令客廳視覺上更有連貫性。

在窗台下櫃加上咕𠱸,可以變成座位,坐在這裏同朋友吹水,都幾chill喎﹗

因為屋主兩夫婦都很喜歡喝咖啡,所以設計師就設計了一個coffee corner,這個單位的客廳兩邊都有窗,而偏廳的窗是對着翠綠的山景,所以設計師就選擇在偏廳的窗邊,用胡桃實木做了一個吧枱面,讓屋主可以在家中,都可以很chill地歎咖啡!屋主還收集及珍藏了很多咖啡杯及咖啡用具,所以設計師特地在吧枱旁,造了一組儲物櫃,櫃門選用了水紋玻璃,很有懷舊日系風味!全個客飯廳區都用了Loose furniture,而傢俬用色都很有心思,如客廳區的綠色布梳化及coffee corner的橙色吧椅,都成為該區域的highlight。

單位偏廳的窗對着翠綠的山景,所以設計師就選擇在偏廳的窗邊,用胡桃實木做了一個吧枱面,成coffee corner,讓屋主可以在家中很chill地歎咖啡!

屋主還收集及珍藏了很多咖啡杯及咖啡用具,所以設計師在吧枱旁造了一組儲物櫃,櫃門選用了水紋玻璃,很有懷舊日系風味!

全個客飯廳區,傢俬用色都很有心思,如客廳區的綠色布梳化及coffee corner的橙色吧椅,都成為該區域的highlight。

日系主人房地台書房區   平趟路軌衣櫃門省空間
主人房同樣走日系路線,一打開房門便見到一組大衣櫃,設計師利用了平趟路軌作衣櫃門,節省了開櫃門空間,至於衣櫃入面,就用了升降衣架,拿取衣物更方便。而房門旁邊是一組屏風,分隔開書枱地台及門口位。書枱為半圓形,比斜角書枱更為好用,書枱側邊是矮電視機櫃,書枱電視櫃上面有組吊櫃存放書籍及展示物。由於屋主多雜物,所以書枱地台同床架相連通,就可以有大量儲物空間,至於廁所,只做了簡單翻新,設計師將原有的鋁質天花改為石膏板天花,筒燈改為LED射燈,並且造了全新的洗手盆地櫃及鏡櫃,令廁所整體感覺比裝修前更有氣氛。

主人房牆身用色,下邊為深色胡桃木膠板,上面為白橡木色膠板。

設計師利用了平趟路軌作衣櫃門,節省了開櫃門空間,至於衣櫃入面,就用了升降衣架,拿取衣物更方便。

由於屋主多雜物,所以書枱地台同床架相連,增加儲物空間。

主人房廁所只做了簡單翻新,造了全新的洗手盆地櫃及鏡櫃,令廁所整體感覺比裝修前更有氣氛。

【INFO】
設計團隊:Design L Studio
網址:https://www.instagram.com/designlstudiohk/

裝修支出表
預備工程            $59,000
水電工程            $83,000
油漆工程            $81,000
傢俬及木器工程    $430,000
雜項工程            $20,000
鋁窗及趟門工程    $54,000
-----------------------------------------------
總數                $727,000

text/Joyce
photo/J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