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再起時|郭富城增肥演華探長難忘掌摑偉仔 梁朝偉為角色每日苦練鋼琴8小時坦言感挑戰性

文: 王庭芝
2023.02.08

由兩大金像獎影帝郭富城及梁朝偉主演、以上世紀60年代「四大探長」事跡為背景的港產新片《風再起時》昨晚(7日)在尖沙咀舉行電影首映,兩位主角郭富城及梁朝偉激罕同台亮相,聯同導演翁子光及其他主演譚耀文、謝君豪、周文健、金燕玲、何珮瑜、吳卓羲、林耀聲、徐天佑、白只等為《風再起時》造勢,場面星光熠熠。

雖然郭富城和梁朝偉都從影多年,但原來直到參演《風再起時》才第一次合作,戲中他們分別飾演警察「磊樂」與「南江」,角色原型為60年代因貪污聞名的華探長呂樂和藍剛。昨晚在首映禮上,一眾演員一起主持亮燈儀式,寓意電影票房發光發亮。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銅鑼灣新開抵食Omakase店 晚市最平$198有交易!必食生蠔/鮑魚/海膽三色杯/8款精緻壽司

 

郭富城為角色犧牲身材  梁朝偉被鋼琴考起

郭富城和梁朝偉透露自己為演繹全新版本磊樂及南江的準備,一向身材fit爆的城城為了配合「磊樂」名成利就後暴發戶的感覺,於是特意增肥,成功演繹出角色不同年齡階段的層次;至於偉仔則在開拍兩個月前為角色每日苦練8小時鋼琴,他坦言自己從未接觸過樂器,但導演要求他彈3首歌,故此相當有挑戰性。

 

說到戲中最難忘場面,城城表示最難忘一場大力掌摑偉仔的戲,他直言:「點打得落手?大家都好錫住偉仔、好愛偉仔,但係無辦法,嗰刻唯有麻醉自己:我就係磊樂,你唔順我意我就一把打過嚟,車落塊面度!」城城大讚「硬食」巴掌的偉仔相當專業,已經完全投入角色,偉仔就表示當時有鼓勵對方放心演戲說:「打啦,唔使理,正常(演戲)就要咁。」

 

徐天佑撞樣城城  首演對方年輕版

另外,自出道以來已經被指同郭富城撞樣的徐天佑,昔日曾經在電影《父子》演兩父子,今次在《風再起時》就名正言順演城城的年輕版,昨晚首映後,天佑在IG上載和城城、偉仔及謝君豪合照,天佑和城城並肩而站,剛好髮型近似,不少網民都留言指兩人如同餅印,天佑表示:「見到Aaron佢不斷話我演得好,滿足。」

 

《風再起時》故事大綱

70年代,香港廉政公署成立,對貪污探長進行追捕,揭開殖民地時代落幕前的篇章。曾因不受賄而飽受壓迫的警察磊樂 (郭富城飾) 與南江 (梁朝偉飾), 想要改變現狀,而攜手建立警察貪污制度,並坐上總華探長位置。然而,權利膨脹導致黑白勢力失衡,磊樂太太蔡真 (杜鵑飾) ,因幫其上位而受黑社會遷怒,一直跟隨他們的肥仔B (周文健飾) 及嚴洪 (譚耀文飾) 等人,亦幾近翻臉。歷史交替,廉政公署全球通緝貪污探長,磊樂與南江隻手遮天的年代謝幕。風再起時,香港已不同往昔。

導演:翁子光

主演:郭富城、梁朝偉、許冠文、譚耀文、謝君豪、周文健、金燕玲、何珮瑜、吳卓羲、林耀聲、徐天佑、白只、張松枝、何啟南、尹揚明、陳國新

上映日期:2023年2月17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