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 Musea情人節另類賞花  走進Michael Lau璀璨公園 10年繪畫雕塑作回顧

文: U Magazine
2023.02.08

從「花園」走到「公園」,著名本地藝術家兼「潮玩教父」Michael Lau (劉建文) 準備向大家展示他更廣闊的藝術景致,即將帶來全新藝術展「璀璨公園」,展出近40件繪畫及雕塑作品,涵蓋10年間極具代表性的系列作品。

Michael Lau以上世紀末創作的「花園人」系列人偶打響名堂,塑造出屬於本土的街頭潮流人物群像,對香港和國際藝術潮流文化影響深遠。近年他不局限於潮流玩具創作框框,開始探索繪畫和雕塑的創作媒介,在「花卉」系列畫出充滿生命力的俏皮花朵,又在「初見」系列致敬漫畫和電影角色,和在「大師」系列二創經典名畫,展現出玩味十足的藝術風格。

▌Michael Lau 將於K11 Musea舉辦年度首個藝術展「璀璨公園」。

▌展出他10年來創作的系列作品,包括「花園人」、「包裝 - 改變」、 「初見」、「自言自語」、「大師」、 「花卉」、「肖像」系列等。

▌進入到「璀璨公園」入口,便會看到「花卉」系列新作《百花齊放》。
▌相隔 6 年,慈善拍賣《Jordan本色之牆》首度再現觀眾眼前。 

▌最新三聯作《坐看雲起時》致敬法蘭西斯.培根的油畫《三習作:盧西安.弗洛伊德》,表達了他在疫情下坦然面對的心境,畫中可見具Michael Lau風格的俏皮花朵。

▌「大師」系列作品《是,我們做到了!》將疫情初期的荒誕變成視覺符號,融入畢加索《格爾尼卡》的構圖。

▌「初見」系列作品《1969 年 12 月 15 日》,呼應與《哆啦 A 夢》初次相遇的時間。

▌畫作《包裝與兩個人偶》及其同名雕塑

【Info】
SPLENDID PARK 「璀璨公園」 展覽
地點: K11 MUSEA 6 樓 Kunsthalle,K11 Art & Cultural Centre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日期: 2月11日至3月5日
時間: 星期日至四 12 - 7pm;星期五及六 12 - 8pm
入場: 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k11musea.com/zh-hk/happenings/michael-lau-s-first-ever-institutional-exhibition-splendid-park-debuts-at-k11-musea/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92歲花婆婆自學成才開個展 結他黑膠變畫布 最愛畫花畫靚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