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拖轉帳140萬「零用錢」予女友!分手後告上法庭追討!1個原因判還40萬

文: 梁穎心
2023.02.15

分手後前度會來追討拍拖期間的洗費及禮物?浙江一名男子在交往期間轉賬了共140多萬給女友,分手後因不忿而將對方告上法庭,追討贈與的金錢。女方表示錢都是男方自願贈與,最終法庭如何判決呢?

浙江溫州男子金先生出手闊綽,與女友戀愛兩年,期間向女友轉帳500多次,共140多萬元人民幣。期間女方還了17萬元多。後來,金先生覺得女方對他越來越冷淡,感覺受到「冷暴力」,便提出分手。女方挽回未果,兩人的戀愛關係就此終結。

分手後男子感到不忿,並在諮詢律師後得知,不管贈與多少錢,分手了都是可以要回來。於是以撤銷贈與為由,將前女友告上法庭,要求把剩餘的130多萬元退還。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尖沙咀麗晶酒店翻新重開 即睇全新無敵海景下午茶!三層甜品+鹹食/必加點魚子醬配薄餅

女方表示錢是男方自願贈與,不是以結婚為目的的贈與。最終,法院經過調查確認,這兩年金先生給女方轉帳500多筆140多萬元,期間女方還了17萬餘元。根據雙方戀愛時間長短、分手原因、雙方經濟水準、消費能力及款項具體金額等因素,基於公平原則,酌情確定女方應返還金先生40萬元。

來源: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