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 四大鬼故秘聞

文:
2014.09.23

很多人都說香港大學是人才輩出的地方,其實,港大亦是不少鬼故傳說的萌生之地。網上結集多個有關港大的鬼故事,一起看看吧。

奪命馬路

香港大學醫學院的學生,經常都到瑪麗醫院實習。醫院對出有一條馬路,據說每兩年就有一個醫護人員或醫護學生在那條馬路發生意外而死去。不過,未知這條馬路是否真的有咀咒?早幾年,真的有一位註冊護士在交通意外中死亡,前年又有一位醫護學生亦不幸在那兒死去。正因如此,大家都寧可選擇花多一點時間使用行人天橋,也不敢隨便橫過呢條邪氣十足的馬路。

 

食屍傳說

港大有位醫學院的學生,膽生毛地跟同學輸賭,如果他可以對著一具屍體幾小時,就可以成為醫學系系花的舞伴。幾個小時之後,當他的同學解鎖進入解剖室,發現他正在嚼食屍體的血肉,而他的身上有多處傷痕和牙印,最恐佈的是他吃的那具屍體的雙眼竟然睜開!那名學生大概是被嚇得神智不清,最後被送入「青山」接受治療。那幾小時在解剖室所發生的事,至今仍然無從考究。

  

解剖室之謎

話說某年,有位醫科學生在解剖室寫一份解剖的畢業論文,解剖室對於他來說與普通的課室無異,所以到了深夜,他依然獨個兒留在那裡趕死線。不過,可能功課壓力大,他隨口說了一句:「都唔知點解篇論文咁難寫,搞到我成日要留喺解剖室對住死人做功課!」然而,「言者無心,聽者有意」,突然有人在他身後叫他的名字,他以為是自己的同學,怎料一回頭,發生的便是他的驚愕和慘叫。第二天,當幾位講師和學生打開解剖室的門時,只見那名醫科學生瑟縮一角,手中抱著一件東西。再望一望解剖床,上面躺著一個沒有頭顱的人,床上有一些乾了的血,地上還有一把染了血的手術刀。此時,才驚覺他抱著的原來是人頭!而那躺在床上的並不是解剖用的屍體,而是他的一位同學!事後警察把那名學生帶回警局,但是他已經變得語無倫次,自言自語地不斷重覆:「唔好過嚟啊!」,同樣地,他最後的下場都是被送入「青山」。

 

十時後的「時光隧道」

港大有條「時光隧道」(指的是由香港大學黃克競樓通往厲樹雄科學館的走廊),據說如果十時後行經時光隧道,而又遇到同學背著你站著的話,就千萬不要跟他打招呼。因為有不少人曾經向那個熟悉的背影打招呼後,當那人回過頭來時,會發現他與自己的樣子是一樣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