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Class詹天文歌迷落巴士廣告辦生日應援 網民狠批似長輩圖!質疑寫錯日期兼用侵權logo

文: 王庭芝
2023.02.24

「聲夢」女團After Class成員詹天文(Windy)下月2日就是17歲生日,其歌迷會近日買巴士車身廣告為她慶生,不過廣告一出就引起熱議,網友狠批設計出晒事,美感受質疑之餘,連Windy的生日日期都引來寫錯疑雲,更有網友指廣告或使用了侵權圖案!

粉絲自資為偶像落生日應援廣告的風氣在香港越來越流行,既為偶像送上驚喜,同時增加偶像曝光度,《聲夢傳奇》出身的女團After Class成員詹天文(Windy)3月2日迎來17歲生日,她的官方粉絲後援會悉心預備一系列生日應援活動,包括巴士車身廣告、奶茶店應援、生日會、Cafe生日應援等,相當揼本!

►同場加映:    【香港周圍遊】觀塘新開貓貓+雪貂互動體驗所「動物穴」陪伴領養動物!罐罐居酒屋/10款手工班/入場$39起

其中巴士廣告落在一輛九巴208號單層巴士車身,行經廣播道至尖東總站,廣告以手繪藍天草地為背景,襯托Windy的照片,配上各式字體寫上「詹天文Windy」、「Happy Windy Day生日快樂」、「詹文天03/02」和「iTunes廣東歌榜No.1 原來寂寞得多」等字眼,以及歌迷會的logo。

雖然應有的訊息都有,但網民直言:「美術和設計方面似乎要再下苦功了」,有網民狠批設計「勁似長輩圖」、「第一眼以為係奶粉廣告」,又指「成個廣告設計最失敗嘅係揀錯background同字體Design,搞到好似漁農署啲郊野公園廣告」。

藝術嘅嘢或者各花入各眼,但Windy的生日日期書寫方式亦引起網民討論,網民指3月2日寫法為應「2/3」,「03/02」會令人誤會是2月3日。此外,「iTunes廣東歌榜No.1」的字句前印有Apple的logo,有網友指此舉或涉嫌侵權。

Windy歌迷會的巴士生日應援廣告原來不是第一次出事,網友回帶Windy歌迷會去年的生日應援廣告,去年的巴士廣告就捲入抄襲風波,被指跟足MIRROR成員Jeremy粉絲所設計的生日應援廣告。

資料及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IG@Windy Official Fansclub@win_dy__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